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健康 > 正文

得了痛风不要不当一回事,当心诱发这6大并发症!

2021-06-13 15:40:27    来源:    作者:

 

 
  痛风是需要长期服药,并且从生活中饮食上进行调整的一种疾病,属于常见的慢性病,治疗起来难度是很大的。除此之外,痛风对于身体的影响巨大,除了痛风本身可能引发的症状之外,还有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这样也就严重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

  痛风有可能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1、高血压

  高血压与痛风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痛风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同时也是预测因子,因为大部分没有经过治疗的高血压患者,通常都会合并高尿酸血症,这是因为高血压影响到代谢功能,导致尿酸浓度不断升高引起的。相对的,患有痛风的人群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物质的代谢,这样也就会使血压持续升高,很难进行控制,从而形成原发性高血压。

  2、心血管疾病

  痛风是有一定可能性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因为痛风是由于高尿酸血症引发的,高尿酸血症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代谢功能,引发代谢系统疾病,这些疾病会持续对心血管造成损伤,从而增加多种危险因素。因此患有痛风的人群还需要加强对心血管的保护,否则就很可能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使血栓影响到正常的血液循环。

  3、肾结石

  肾结石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也就是有大量的异常物质在肾脏部位堆积,从而形成结石的表现。痛风的患者是有极大可能性会形成肾结石的,因为尿酸浓度过高,有一部分尿酸结晶在排出体外的过程中,就会堆积在肾脏部位,长此以往就会形成结石,并且这种尿酸结石还会持续对周围组织造成影响,持续损伤肾脏。

  4、败血症

  败血症常见于晚期的痛风患者,因为痛风是会不断加重的,随着对关节的损伤不断增加,这样也就会引起局部的组织和皮肤破溃,在这种时候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并且如果没有及时的消毒处理,很有可能会使感染进入到血液之中,从而形成败血症。

  5、尿毒症

  如果长期没能控制痛风症状,这也就代表着高尿酸血症,同样也没有收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时候对于肾脏的负担非常巨大,容易引起肾脏损伤。在早期往往会形成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疾病发展的过程中仍然没能得到治疗的话,就非常有可能影响到肾脏的功能,从而引发肾衰竭,甚至是尿毒症。

  6、肥胖

  高尿酸的患者往往都会存在肥胖的问题,即便是疾病初期,体型还算正常,到了后期也会逐渐变得肥胖,这是因为高尿酸血症影响到了患者的代谢功能,在引发痛风症状的同时,还会持续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肥胖症是痛风引发的最常见疾病。

  痛风虽然是典型的慢性疾病,但是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当其他疾病出现的时候,往往也就会受到痛风的影响而加快发展。患者在发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否则很有可能会使疾病在相互影响的同时反复加重。
 
 
 
上一篇:不知不觉就亚健康了?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导致的
下一篇:导致痔疮的5大诱因要警惕 4个小妙招可改善!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