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健康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总喜欢咬指甲?

2020-11-30 08:53:40    来源:    作者:

 

 

  在你的身边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人,他们非常喜欢咬指甲,看电视的时候,别人吃东西看电视,而他呢?边看电视边咬指甲。有些学生,在写作业的时候,写着写着也会咬指甲。喜欢咬指甲的人,如果把手指伸出来,会发现他们的指甲被咬的面目全非,甚至一些人的指甲只剩下一半了。小编小时候有一段时间也喜欢咬指甲,当然那是因为指甲刚好磕损了,就顺“口”把它咬掉了。当然,被长辈发现后,还是免不掉一顿批评。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非常喜欢咬指甲呢?和哪些原因有关?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1、模仿心理

  小孩子喜欢咬指甲,可能是出于模仿心理。咬指甲的多是小孩子才会出现的情况,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模仿心理比较重。当他们看到了周围的大人喜欢咬指甲,或者是周围的朋友经常咬自己的指甲时,他们会不自觉的模仿这种行为,于是会学人家咬指甲。如果经常的咬指甲,会慢慢的形成习惯,后来会变得不自觉的想要咬指甲。

  2、情绪影响

  不难发现,有的人一紧张就喜欢咬指甲,有的小朋友在家不咬指甲,但是一去幼儿园就喜欢咬指甲,这主要是缺乏安全感导致的。一些喜欢咬指甲的成年人,往往和他自身的性格有关,性格过于内向、腼腆,可能会通过咬指甲这个方式进行缓解尴尬。而当一个人频繁的进行这一个动作时,可能会成为习惯,难以改正。

  受到情绪的作用,人们的健康或多或少也是有影响的,处于紧张的情绪中,或者处于焦虑的情绪中,会导致你神经时刻的紧绷。随即会通过咬指甲这个东西进行缓解心理,让你郁闷的心情得到很好地舒缓。

  3、行为障碍

  有些人喜欢咬指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既不是出于模仿心理,也不缺乏营养元素,情绪也没有感觉很紧张,只是单纯的喜欢咬指甲,这属于一种行为障碍。在美国的精神障碍统计手册中,降咬指甲这种行为认为是聚焦于躯体的重复性行为障碍,主要是一种心理问题。

  如何改掉咬指甲的习惯?

  相对来说,一个长久养成的习惯,并不那么容易纠正。不过我们可以尝试着在指甲上涂点指甲油,男性可用透明指甲油,这样在习惯性的咬指甲的时候,多会因异味而及时终止这项行为,这样过一段时间,习惯自然就改掉了。

  当然,如果还是不能停下,那就赶紧停掉涂指甲油,毕竟吃指甲油并不是好事儿。

 
 
 
上一篇:怀孕中晚期易出现多种不适症状,教你4招来应对!
下一篇:孕妇看过来!孕期补充营养,要多吃这5种食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