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养生 > 养生 > 正文

要想养生先养脚?8个保养双脚的好方法帮你养生少生病!

2021-06-14 10:04:53    来源:    作者: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也有很多人开始养生。养生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只要注意好生活的细节就能够做到。人老脚先衰,要让自己保养的好一些,就得保养好双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应该如何做好双脚的保养呢?

  1、赤脚行走

  现如今每个公园里都会有一段石子的路,我们可以把鞋脱掉,光脚在上面行走。这样可以刺激人双脚的脚心,脚底板上有非常多的经络,经常这样走可以刺激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加健康。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糖尿病患者不要光脚行走,比较危险。

  2、脚底按摩

  想要保养好自己的双脚,每天晚上睡前可以按摩一下自己的脚,包括脚趾再包括脚底。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放松,而且对健康有好处。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养生效果,可以去找专业的人进行足底按摩。

  3、选择合适的鞋袜

  在选择鞋子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合脚,如果鞋子选的过大或者选的过小,都是不舒服的。在买鞋的时候最好能够晚上去,经过了一天的活动,脚会非常肿胀,这个时候买鞋是个比较合适的。款式是其次的,舒适度应该放在第一位,尖头鞋、方头鞋这种反人类的设计最好不要去穿。

  4、每天晚上泡泡脚

  双脚是离心脏是最远的,这样就会造成脚部容易发冷,有的时候还感觉发麻。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让人整个身体都变得暖暖的,更容易入睡。选择泡脚桶的时候要选择深一点的,能够把小腿泡进去的,这样舒服感觉会加倍。有的时候也可以往泡脚水里扔上包中药包,效果会更加的显著。

  5、保持双脚的干净卫生

  脚气是一种真菌性的皮肤病,治疗起来容易反复,人们会感觉骚痒难耐,特别影响工作和生活。想要预防脚气,就得保证双脚的干净卫生,鞋子和袜子都要定期更换和清洗,尤其是袜子必须一天一换。不要光着脚穿鞋,光着脚穿鞋会出汗更多,这样就会让鞋里成为一个潮湿闷热的环境,就容易滋生真菌。

  7、涂抹润肤乳

  很多人都记得保养脸部的皮肤,保养身体上的皮肤,而忘记保养双脚的皮肤。每天晚上洗完脚以后,应该用有保湿效果的润肤乳,仔仔细细的涂抹双脚,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干裂,尤其是脚后跟部位。不过脚趾之间就不要涂抹了,不然会让脚趾之间太过于潮湿,从而滋生真菌,引发脚气。

  8、观察自己的双脚

  每天晚上洗澡之后都要观察一下自己的双脚,看自己的双脚上是否出现了小伤口,是否出现了疼痛的地方,是否出现了肿胀,因为有些疾病会让脚部出现异常状况。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一点很重要,关系着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足。

  脚部保养非常重要,把双脚保养好了,身体会更加健康。养生这件事就是要注重生活的方方面面,注重身体的各个部位,没有捷径可走,要踏踏实实。
 
 
 
上一篇:细嚼慢咽才是养生之道?8个好方法让你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下一篇:祛病防疫 古人养正妙招儿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