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智慧助老”行动有了路线图

2020-12-08 18:34:47    来源:    作者:

 

 
  近日,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推动老龄社会信息无障碍建设,促进全社会推进适老化改造和升级。到2022年年底,通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志愿服务、强化技能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使用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通知》明确,各地要建立健全“智慧助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列为各级老龄委年度工作要点,加强督促落实。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以老年人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导向,采取具体措施予以解决。将帮助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相关内容纳入每年“敬老月”的主题活动。培育壮大老年志愿服务队伍,鼓励在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服务场所增设志愿服务岗。组织动员社区服务人员等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智能技术培训。探索将帮助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纳入其家庭成员照护培训内容。

  根据《通知》,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为行动启动阶段,建立行动组织协调办公室,组建行动咨询专家库;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为深入推进阶段,各地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为总结提升阶段,对“智慧助老”行动进行总结评估,将各地在行动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国推广。(来源: 健康报 作者:王倩)
 
 
 
上一篇:甘氨酸或能缓解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症状
下一篇:宫颈炎症用什么药最好?什么药治疗宫颈炎效果好?讲述我的治疗宫颈炎经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