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健康 > 正文

子宫脱垂到底是什么情况?子宫脱垂的3大症状要警惕!

2020-11-30 08:40:20    来源:    作者:

 

 

  很多女性产后都有子宫脱垂的情况,但是她们对子宫脱垂还是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只是被检查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就是原本处于正常位置的子宫下垂进入阴道,这是一个比较私密的问题,但是有很多女性正在经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呢?

  1、感觉到异物

  子宫脱垂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下体脱出肿物。尤其是在下蹲的时候会比较明显,症状如果轻微是能够自行还纳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没有办法恢复。

  2、漏尿

  女性子宫脱垂有时会伴随着膀胱脱垂,这个时候女性就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有时在打喷嚏的时候或者在用力的时候就会出现尿失禁,这件事特别隐秘,但是又特别尴尬。

  3、腰疼

  子宫脱垂的女性经常会感觉腰疼,尤其是在进行体力劳动以后或者运动以后。这一点要结合其他的症状一起来判断,是不太典型的子宫脱垂的表现。

  为什么女性会子宫脱垂呢?

  女性会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主要有以下这几种原因所致。最常见的就是在分娩的过程中,因为难产或者一些其他的情况伤害了女性的盆肌底。第二就是肥胖的女性会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是因为腹部压力过大,影响盆底肌功能。第三就是绝经以后的女性容易子宫脱垂,这个时期的女性雌性激素水平下降,盆底支持组织会因为激素下降而出现松弛的情况,支撑不住子宫就导致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应该如何预防呢?

  1、积极的减肥

  肥胖的女性是会出现子宫脱垂这种情况的,所以怎样预防子宫脱垂,必须要尽快的减肥。肥胖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还会带来其他的健康隐患,所以千万不要再为了一些所谓的美食而放弃身材管理了,它不值得。

  2、注意产后修复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除了要好好的坐月子以外,也要做相关的产后修复项目。最重要的就是做一下盆底肌修复项目,通过锻炼,能让盆底肌更加的有力,更有支撑力。

  3、经常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是很简单的一种锻炼方式,它能够让盆底肌肌肉更加的有力。这项运动比较隐秘,随时随地都能够进行,最好每天早晚都进行一次,每次最好要做满10分钟。

  子宫脱垂是许多女性正在面临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产后女性。各位女性能够提前了解,积极的做好预防,才能免受子宫脱垂带来的各种尴尬和困扰。

 
 
 
上一篇:孕妇看过来!孕期补充营养,要多吃这5种食物!
下一篇:长寿的女人,大多有这4大共性,快看看你有几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