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健康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脑血管疾病!

2020-10-30 09:23:55    来源:    作者:

 

 

  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会影响到局部血管的功能,还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损伤。除了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外,心脑血管疾病的后遗症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在早期出现一些明显征兆的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都有怎样的症状?

  1、心悸症状

  心悸症状是心律失常的一种常见表现,患者会感觉到心脏漏跳或者是不规律的跳动,往往在患者劳累或者运动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心悸症状。心悸症状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但是如果频繁发作就会影响到正常心脏功能,有可能引发急性的心脑血管疾病。

  2、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的症状也是心血管疾病常有的表现,一般是与心悸症状同时出现,并且胸闷气短会随着疾病的发展不断加重,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因此昏迷。如果患者明显的感觉到头晕,也就说明心血管的问题已经很严重,需要立即到医院抢救。

  3、血压升高

  高血压是很典型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血压会长期升高,并且对血管和心脏造成巨大的伤害,如果没能长期控制血压,就会引发冠心病甚至脑溢血等严重的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并发症的风险是随时存在的,因此也就需要在生活中时刻控制好血压。

  4、头晕

  当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就会影响到脑部供血,因为有的血管会出现老化破裂,甚至是堵塞的情况,这也就无法向脑部的正常细胞供应血液。这种时候通常也就会导致患者头晕,甚至出现意识丧失的症状,一般患者会自己清醒过来,但是症状不断加重以后会增加患上中风的风险。

  5、流口水

  如果睡觉的时候不自觉流口水,往往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在发作前的一个征兆,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会有这样的症状。因为流口水也就说明嘴角无法完全闭合,这可能是脑部的神经或者血管出现病变,影响到了功能,此时就需要立即对心脑血管进行处理。

  心脑血管疾病是很容易出现一些征兆的,所以在发现征兆的时候,就要立即对血管以及心脏大脑进行检查,确保身体不会出现严重的问题。心脑血管疾病发作通常是非常迅速的,而且还会留下后遗症,因此,提前进行防治是最好的方法。

 
 
 
上一篇:男性不在意的8个小细节却损害身体健康,早改掉早受益!
下一篇:女性更年期到了最怕更年期综合症?教你4招轻松应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