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运动 > 户外 > 正文

高尿酸血症要引起重视 如何控制血尿酸水平?

2021-12-10 17:41:39    来源:    作者:

 

 
  高尿酸血症与长期高热量饮食、饮酒、摄入富含果糖的饮料和水果等有密切相关。长期尿酸水平升高会导致尿酸盐的结晶在关节腔沉积,造成关节肿胀,甚至出现心脑血管、肾脏等损害。

  那么如何控制血尿酸水平呢?第一,限制酒精及高嘌呤、高果糖饮食摄入,多食用新鲜蔬菜及奶制品。第二,坚持适度规律的运动。可进行一些中到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等,不主张剧烈运动。第三,平时注意多饮水,每天尿量保持2000毫升以上。第四,监测血尿酸水平,如果经过饮食及锻炼的干预,血尿酸仍较高或者出现关节肿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给予积极治疗。总之,管好嘴,迈开腿,勤锻炼,多监测,远离痛风困扰。(武汉市第一医院综合医疗科刘靖)来源: 武汉晚报
 
 
 
上一篇:胖妹妹能跳绳吗?跳绳减脂好 还需讲科学
下一篇:健身加量后腰部扭伤 专家:运动前拉伸以动为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