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营养饮食 > 正文

研究发现多吃果蔬可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还可以试试这几招

2020-07-14 17:16:16    来源:    作者:

 

 
  据报道,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独立课题组负责人郑钜圣与八个欧洲国家的40多位营养学家经过5年团队合作,发现多摄入水果蔬菜有利于预防糖尿病(特指2型糖尿病)。据悉,该文章于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在《英国医学杂志》在线发表。除了多吃果蔬,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帮我们预防糖尿病?

  1、少食多餐

  如果你一顿吃得太多,胰腺就会立刻处于紧急加班状态,如果你总让胰腺加班,它就得提前退休了。

  2、适当运动

  运动有助于我们肌肉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有助提高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能力,而且还能让胰岛素本身变得更加敏感,也就是提升胰岛素给细胞开门的能力。

  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血糖比较高,这时适当地运动能帮助糖代谢、降低血糖。

  3、注意血糖监测

  糖尿病前期患者一般还没有出现“多食、多饮、多尿、消瘦”的典型症状,所以应该从血糖上去衡量,按照规定,空腹血糖在6.1~7.0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满足其中任意一种,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

  4、控制体重

  肥胖是糖尿病发病的高危因素之一。肥胖会让身体的胰岛素受体的数目减少,使得身体对胰岛素没那么敏感,胰岛素能起到的调节作用越来越小,这样就会导致葡萄糖不能够被肌肉所利用,进而让血糖上升而发生糖尿病。

  5、按时睡觉

  在目前大多数人有经常熬夜的习惯,却不知熬夜对身体有极大的影响,它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让身体的代谢受到影响,而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的糖代谢和内分泌发生问题导致,所以有按时睡觉的人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低,因此保持良好的睡眠时间是降低糖尿病发生的措施之一。

  想要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就要做好一些措施,并且让自己有一些好习惯,这些好习惯不仅能克制自己,还能降低疾病发生的几率,特别是发生糖尿病。另外平时还要让自己采取低油低脂饮食,毕竟低油低脂饮食能防止肥胖,避免肥胖导致糖尿病发生,也让身体发生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上一篇:螺旋藻的5大功效,合理补充对身体有好处!
下一篇:螃蟹 柿子 冰激凌 小龙虾 孕妇真的不能吃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