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当季饮食 > 正文

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美白嫩肤!

2020-07-25 13:46:03    来源:    作者:

 

 
  在现代爱美的女性人群中,美白与瘦身同等重要。美白是一年四季都得重视的事情,尤其在骄阳似火的夏季,外出更是需要用上各种防护措施,用以阻挡强烈的紫外线晒黑皮肤。在科学美白中,许多食物就可以起到美白护肤的作用。只用食用得当,对皮肤防晒可起一定的辅助作用。

  夏天防晒应多吃什么?

  1. 每天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

  皮肤科专家称,维生素C能起到淡斑、淡化黑色素的功效,从而改善皮肤黑黄暗沉,并能给肌肤及时补充水分。在日常生活中,就有许多水果就含有高维生素C,如西红柿、芒果、苹果等。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晒伤感度,芒果中有胡萝卜素和酶元素,能使皮肤更光滑有弹性,苹果里具有维生素C、维生素E、磷、镁、苹果多酚和亚亚油酸,能起到抗老的功效,延缓皮肤皱纹。此外,还有圣女果、火龙果、柠檬等,常吃这类多维生素C的水果,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淡化和抑制皮肤上的黑色素。

  2. 补气血的温性食物

  只有气血足才会让整张脸看起来红润有光泽,因此生活中可选择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如红枣、枸杞、银耳等。众所周知,这些食物营养且温性,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友好的。而且银耳还含有大量胶原蛋白,用以做红枣银耳枸杞汤、银耳莲子羹等都能促进血液循环,温养身体,使皮肤看起来又细又滑。

  3. 补充水分,避免吃热量高的零食汽水

  夏日炎热,许多人就偏爱喝冷饮搭配零食。这些冷饮和零食经过加工后热量成分普遍较高,不仅容易引起肥胖也导致肠胃消化不良,若是导致身体不好,皮肤自然就会受到影响。其次,夏日需要补充每日2000毫升的水分,过热过冷的水都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因此多喝温水或者矿泉水才是良举。

  4. 红豆薏米茶和玫瑰花茶

  喝茶是文雅人的日常,健康的饮茶之道也能别有一番意外收获。每日2-4杯绿茶能美容养颜,还能减肥瘦身,一举多得。此外用红豆薏米煮茶或玫瑰花泡水喝都能起到疏通肠胃、美白驻颜的作用。

  温馨提示

  夏日如果不做好防晒,是很容易伤及皮肤的。因此不管有无大太阳,外出时都应做好防晒措施。其它,饮食上多吃些有助于防晒的食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比如上述的这几种。与此同时,还应注意作息,熬夜会让肌肤衰老的快,脸上黑色素沉积,避免熬夜才能拥有好肌肤。

  
 
 
 
上一篇:黄色食物可补脾胃 长夏调理脾胃 巧用黄色食物
下一篇:女性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抗衰老,皮肤越来越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