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养生 > 养生 > 正文

要想肠胃健康,这5个最伤胃的坏习惯赶快改!

2020-12-26 19:36:13    来源:    作者: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主要负责对食物的消化功能,把食物中的养分转化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当天气变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胃痛胃胀的情况,这是因为胃是一个比较怕冷的器官,一般胃的工作环境为37度左右,倘若低于这个温度,胃的消化功能就会减弱,对此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胃部的保暖。

  哪些行为容易伤胃?

  1、不按时吃饭

  容易患胃炎的人一般有医生、司机、警察等等,因为他们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一般不能够正常的吃饭,当体内长时间空腹的时候,就会导致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异常,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对胃部造成损伤,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时吃饭,当工作比较紧张的时候,可以额外的购买一些零食来补充体内的能量,防止长时间空腹工作。

  2、饮食不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为了自身健康建议大家在饭前一定要洗手,另外在做饭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所用餐具的干净,要经常的清洗,必要时可以进行高温消毒,吃饭是人体内部与外界接触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很有可能会把外界的细菌带入体内,其中常见的是幽门螺旋杆菌,一旦进入体内还会诱发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

  3、吃东西的速度太快

  要想人体所食用的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就需要我们先用牙齿或者唾液对其进行处理,例如通过牙齿的咀嚼把较大的食物变成含有唾液的碎屑,这样有助于碎屑可以更好的和体内的胃酸或者胃蛋白酶接触,有利于对食物的充分消化,进而减轻胃部的负担。

  4、过量饮酒

  小酒怡神大酒伤身,由于酒里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酒精,而酒精会刺激人体的胃黏膜,特别是那些高浓度的酒,对人体的危害会更大,因此大家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根据自身的状况,在饮酒方面能少喝就少喝,能不喝就不喝。

  5、经常吃过咸的食物

  过咸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胺,当体内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压升高,所以大家在饮食过程中尽量少食含盐分过高的食物,特别是老年人尽量以清淡的为主,做到合理饮食。

  由此看来,胃在人体也是一种非常脆弱的器官,不仅怕冷,而且还需要在以上方面多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可以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也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效果。
 
 
 
上一篇:三分治 七分养!慢性胃炎患者,别踩这七个坑
下一篇:如何保持肠道健康?5个方法保护你的肠道,人人都要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