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养生 > 养生 > 正文

女人养生应该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谱让你排毒养颜

2019-10-28 13:53:25    来源:    作者:

 

 
  女人养生除了要注重作息规律,饮食习惯也要跟得上哦,那么,女人养生该吃些呢?特别是经期的饮食,更加要注重营养健康,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女人的营养饮食吧。

  1、冰糖猪蹄

  原料:猪蹄、葱、姜、冰糖、老抽。做法:把猪蹄洗干净,姜去皮切丝。油锅加热后,放入冰糖。再放姜丝葱沫,老抽炒香。倒入猪蹄进行翻炒。锅里加入适量的猪蹄汤,慢炖半小时,即可盛盘享用。

  2、胡椒猪肚汤

  原料:猪肚、猪骨头、盐、胡椒粒、香菜。做法:猪肚用盐不断搓洗,还要翻面用水冲洗。火上置锅烧热,猪肚在上面翻几翻取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猪骨头焯水取出,再用清水彻底洗干净。把胡椒粒敲碎,塞进猪肚里面。在砂锅里,放入猪骨头垫底,再放入猪肚,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盖锅煮开,捞去浮沫,煮好的猪肚捞出来,放凉。取走胡椒粒,把猪肚切片,然后重新放到汤内加热,下适量的盐、香菜,即可盛盘享用。

  3、乌药羊肉汤

  原料:乌药、羊肉、高良姜、白芍、香附、生姜、葱、黄酒、花椒、白糖、盐各适量。做法:首先把乌药、高良姜、白芍、香附、花椒洗干净后,分别研末。再把研末的食材装入纱布袋中,然后放入砂锅里。将羊肉洗干净,切小块把切好小块的羊肉,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炖,煮至羊肉烂熟为止。再把生姜、葱、黄酒、白糖,煮1-2分钟左右。最后把纱布取走,加入食用盐调味,即可享用。

  4、红枣南瓜汤

  原料:南瓜300g、红枣50g、红糖适量。做法:先准备好原料,红枣、南瓜、红糖。将红枣清洗干净,在煮锅中加入清水,后再加清洗干净的红枣,用大火烧沸,小火焖煮十几分钟,煮出红枣香味。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待锅中煮出枣香味时,就放入切好的南瓜炖煮至绵软,最后根据自己口味加入红糖即可。小贴士:红枣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会,更容易煮软,煮出枣香味。

  5、黑木耳红枣汤

  原料:黑木耳150g、红枣60g、清水600ml。做法:先将木耳提前两小时泡软、洗净。红枣浸在水中十几分钟,洗净。然后将木耳和红枣放入锅内,注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汤汁粘稠,大约30分钟左右即可。小贴士:红枣不要泡太久,以免无味,建议每次使用不要超过10颗。

  6、当归炖鸡

  原料:鸡腿250g、当归15g、桂圆肉适量、盐适量。做法:先把所有材料准备好。鸡腿洗干净后放进开水中焯一下,逼出污血。当归泡软后,切成片,桂园肉用清水冲洗一下,后把所有的材料放进炖盅里。倒入适量凉开水,盖上锅盖,隔水炖3小时,最后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即可。小贴士:一个星期一至二次,调经效果会比较显著。

  7、核桃仁鸡汤

  原料:公鸡、核桃仁、葱,料酒、各适量。做法;把鸡洗干净,切块,备用。把核桃仁也洗干净,备用。把姜、葱洗干净,切末,备用。再把全部材料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炖2小时左右最后加入食用盐调味,即可享用。
 
 
 
上一篇:秋天吃百合的好处太多了 秋食百合正当时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