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生活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你的水喝够了吗?每天正确饮水量牢记53535法

2022-04-24 16:50:18    来源:    作者:

 

 
  水是生命之源,在地震等极端情况下,能及时补充水分,即便缺乏食物也能让人坚持更长的时间。我们每天都应该饮用足量的水来保证人体的正常运行和身体的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然而实际上却有很多人喝不够水或是喝不对水,最近,“每天正确饮水量牢记53535法”登上了微博热搜,53535法到底是什么?

  所谓53535法,即早餐前喝500毫升水、早午餐之间喝300毫升水、午餐前喝500毫升水、午晚饭之间喝300毫升水、晚饭前喝500毫升水,合计2100毫升。

  当然,专家认为,一下子喝500毫升的水很多人都会觉得有点多,而最佳的喝水法就是多次少量地喝,不要等到口渴再去喝,更不能用碳酸饮料、果汁、咖啡、奶茶等代替纯净水。

  那么,多喝水会带来什么好处?

  1、促进肾结石排出

  一般来讲,喝水能够排出的结石都在4毫米以下,如果再大一些的结石就很难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对肾结石的患者,不论结石大小,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多喝水,这对控制疾病都是有好处的。

  2、帮助减肥

  一些研究显示,坚持饭前喝500ml水后一段时间,平均每天摄入卡路里减少200多千卡。之前也有相关研究显示,早晨起来先喝一杯水,代谢率会升高24%左右。在减肥运动时喝水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还能让身体燃烧脂肪速度加快。

  3、预防心血管病

  正常情况下每天需要饮水1500毫升,对于心脏不好的患者,每次饮水量不应该超过300毫升,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通过喝水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轻静脉的瘀阻情况,但是必须要掌握摄入水分的量。养成每天清晨喝水的习惯,能够吸食血液,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够使血液加快新陈代谢,使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4、改善皮肤状态

  皮肤中的细胞和身体其他细胞一样都是由水组成,若没有水器官无法正常运作,也无法发挥最佳功能。皮肤得不到足够的水分会使皮肤干燥紧致,甚至因为水分不足而导致弹性下降。加上人每天需要运动,会有大量水流失,这时需要通过喝水来补充,所以标准量的水分摄入可以帮助皮肤补水保湿,降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

  5、促进新陈代谢

  多喝水能够稀释血液,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可以让血管更加健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身体有几种排泄废物的方法,第一种是随排泄,第二种是随呼吸,第三种是随出汗。这三种都离不开水分的参与,都要靠水分的帮助才能实现。
 
 
 
上一篇:如何才能摆脱外形焦虑困扰?个方法摆脱外形焦虑!
下一篇:4招教你调整生物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