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孩子也会打呼噜?大多与这8大因素有关,家长要注意!

2020-12-06 22:49:56    来源:    作者:

 

 
  很多孩子都有打呼噜的习惯。打呼噜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认知能力,还可能导致肥胖。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孩子打呼噜,比如扁桃体肿胀、呼吸道阻塞或者鼻中隔偏曲等。

  孩子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1、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是分开两个鼻孔的软骨组织。有些孩子出生时鼻中隔偏曲,一个鼻孔比另一个鼻孔小。较小的鼻孔中的气流被阻塞,导致呼吸困难和打呼噜。

  2、肥胖

  如果孩子将所有时间都花在电视或玩游戏上,而且喜欢吃垃圾食品,则非常有肥胖的可能。超重会导致鼻气道狭窄,这可能是超重的孩子打呼噜的原因。

  3、季节性过敏

  许多孩子对花粉过敏,这会影响鼻子。鼻子肿胀、堵塞并且充满粘液,使孩子呼吸困难,这也会导致他们打呼噜。

  4、腺样体或扁桃体肿胀

  腺样体和扁桃体都有助于防止细菌进入体内。许多儿童患有慢性的腺样体和扁桃体炎症,炎症导致的腺样体和扁桃体肿胀也会导致打呼噜。

  5、鼻阻塞或呼吸道阻塞

  如果小孩子患有鼻窦感染或感冒的话,则可能会阻塞鼻腔通道,使孩子难以呼吸。当孩子在睡觉呼吸时,这种阻塞会引起打呼噜。

  6、遗传疾病和神经肌肉疾病

  唐氏综合症、肌肉营养不良的儿童都有打呼噜的风险,因为他们的肌张力较弱,治疗这些疾病可以改善打呼噜的症状。

  7、哮喘

  患有哮喘的儿童通常鼻道会发炎,使他们在睡觉时呼吸困难,这可能导致打呼噜。

  8、二手烟

  当大人吸烟时,孩子会接触二手烟。香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刺激鼻道和气道,使它们发炎。由于鼻腔通道和呼吸道阻塞,很可能导致打呼噜。

  打呼噜对儿童有哪些影响呢?

  1、导致睡眠不足

  由于打呼噜可能让孩子在夜间醒来,这会影响睡眠并让孩子感到疲劳,也会使孩子胡思乱想、易怒,有可能影响他在学校的表现。

  2、影响认知能力

  孩子的大脑会一直发育并成长,而大多数的发育和成长发生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但是如果孩子打呼噜并有呼吸困难,则到达大脑的氧气会减少,这会影响大脑的生长和发育,影响学习。当大脑缺氧时,脑细胞死亡,会影响孩子的认知能力。

  3、导致肥胖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和打呼噜的儿童,在醒来时会感到极度饥饿,他们的身体渴望糖和脂肪中的空卡路里。因此,他们更容易吃不健康的食物,这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体重增加会使睡眠呼吸暂停和打呼噜恶化,也使孩子容易患上糖尿病。

  如果孩子在睡觉时打呼噜的话,那么了解原因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患有肥胖症,做运动或选择合适的饮食都可以减轻孩子的体重。锻炼还可以使喉咙和颈部肌肉结实,增强喉咙肌肉有助于缓解打呼噜的症状。
 
 
 
上一篇:孩子的书包太重,该怎么调节?该怎么背?
下一篇: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