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儿童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提高孩子免疫力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2020-12-02 08:45:06    来源:    作者:

 

 

  孩子的免疫力和体质问题往往是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因为体质和免疫力明显下降就会导致各种疾病发作,并且会长期受到疾病的影响。不仅如此,免疫力低下的孩子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难度也会大大增加,所以提高免疫力就成为了比较重要的问题。

  怎样提高孩子免疫力?

  1、控制孩子的零食

  想要提高孩子免疫力,首先要从生活中规避各种可能影响免疫力的因素。比如孩子的零食就是导致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现在大多数零食中都含有添加剂,或者是太高的糖分,会直接给孩子的身体加大负担。比如太多的糖分摄入会影响到孩子的代谢功能,并且还会导致孩子循环系统受到阻碍。

  2、保持肠道健康

  人体的肠道健康决定了对营养的吸收以及排出毒素的能力,因为肠道的益生菌能够促进消化和消除毒素的能力,所以在生活中可以给孩子喝一些酸奶,或者是补充相应的肠道益生菌,这些是提高免疫力的一种方式。

  3、帮助孩子调整心理问题

  现在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往往都面临着巨大压力,除了学习压力以外,生活中父母也会给孩子施加一些压力,所以孩子的心理问题就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如果长期保持不良情绪或者压力过大,也是引发孩子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所以家长就要让孩子适当地放松,调节心理问题。

  4、保持充足的休息

  孩子的睡眠时间一般较长,需要10~1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所以,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免疫能力。一般人要在黑暗的环境中睡眠,这样才能促进褪黑素分泌,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后,身体才能进行调节。家长除了要规定孩子的睡眠时间,还要保证孩子睡眠质量。

  5、补充维生素

  多种维生素对孩子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就比如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C,给孩子摄入之后,可以帮助孩子进行身体调整。除了饮食方面补充以外,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多出去散散步晒太阳,因为维生素D大部分时候是在阳光下合成的,所以出门晒太阳也是补充维生素的一种方式。

  其实提高孩子免疫力并不困难,主要就是从各个方面来为孩子进行调整。如果是体质虚弱本身免疫力低下的孩子,家长还需要首先解决疾病问题,避免疾病对孩子的身体造成损伤。

 
 
 
上一篇:孩子也会打呼噜?大多与这8大因素有关,家长要注意!
下一篇:孩子得了水痘家长怎么办?家长要及时做好这5件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