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不给孩子吃糖就不会长蛀牙?儿童口腔保健的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0-11-30 08:42:12    来源:    作者:

 

 

  牙痛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说起蛀牙大多数人会想到蛀牙所带来的疼痛。也因为这种感觉让人害怕,使很多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也蛀牙而需要忍受这种折磨。都会采取各种措施帮助预防,其中一种就是不让孩子吃糖果,他们认为蛀牙是跟吃糖有很大关系,所以只要不吃糖就不会蛀牙,却不知在保护孩子牙齿的同时,以下这些误区得清楚。

  儿童口腔保健要避开哪些误区?

  1、不给孩子吃糖就不会蛀牙

  大多数父母认为只要让孩子远离糖就不会出现蛀牙,可以保护牙齿,确实如果孩子爱吃糖并且没有做好保护牙齿措施,如早晚刷牙等,容易患上龋齿,但并不是因此就说明吃糖是导致蛀牙的唯一原因。蛀牙是一种很多因素导致的口腔疾病,但还是存在牙齿发育结构有问题或者是遗传因素以及长时间摄取甜食等都会导致口腔产生大量细菌,腐蚀牙齿,从而形成蛀牙。因此并不是不吃糖孩子就不会长龋齿,除了不吃糖还要做好其他措施。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检查牙齿等。

  2、孩子不喜欢刷牙用漱口水代替也一样

  一些孩子不喜欢刷牙,父母没有办法,为了保护孩子牙齿会选择以漱口方式来代替,但这种行为并不能保护牙齿,虽然漱口可以带走口腔中的一部分细菌,但所达到保护牙齿的效果却远不如刷牙。在刷牙时牙刷摩擦牙齿表面可以使附着在上面的牙垢和牙菌斑被清除,而单纯漱口只能去除一些没有附着的残渣,减少细菌数量,并不能清除已经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以及牙结石,所以需要让孩子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3、不能给孩子使用含氟牙膏

  含氟牙膏可以帮助预防蛀牙,但给孩子使用如果不小心吞咽会导致中毒,所以很多父母会尽量避免让孩子使用这种牙膏。但其实目前市面上各种儿童牙膏中的含氟量比较低,就算在刷牙时全部吞咽,也不会导致氟摄取过量。中国口腔医学会建议孩子在三岁以上就可以选择含氟牙膏。

  温馨提示,父母想要保护孩子的牙齿并不是一味不让孩子吃糖就可以,其他措施也要做好,而关于保护牙齿的一些误区也得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全方面注意,防止孩子被蛀牙以及其他口腔问题所困扰。

 
 
 
上一篇: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健康成长!
下一篇:新生儿睡姿不对,影响长相与智商?这4种错误睡姿赶紧纠正!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