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新生儿睡姿不对,影响长相与智商?这4种错误睡姿赶紧纠正!

2020-11-27 08:41:52    来源:    作者:

 

 

  家中增添了一位新成员,很多新手父母都感觉非常慌乱,不知该如何科学育儿。新生儿出生以后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处于睡眠状态当中,很多新手家长都想要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但是却忽略了孩子的睡眠姿势。有一些错误的睡眠姿势对于新生儿会产生不利影响,会严重影响新生儿的身体健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常见的新生儿错误的睡眠姿势呢?

  1、让孩子趴着睡

  现在很多所谓的科学研究都证明新生儿趴着睡是比较合理的,并且国外的一些新生儿都会采用趴着睡的姿势,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睡会让孩子充满安全感,睡得更踏实。确实孩子趴着睡会睡得比较沉,但是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新生儿的家长不能不重视起这件事。新生儿颈椎还没有发育好,不具备翻身的能力,这个时候如果趴着睡不小心被掩住了口鼻,就容易发生窒息的危险。千万不要为了所谓的科学育儿,就让孩子趴着睡,尤其是让孩子独自趴着睡,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正确的睡眠姿势是让孩子侧着睡并且时常翻身,这样是比较好的睡眠姿势。

  2、摇晃入睡

  有些新生儿属于高需求宝宝,每天晚上都要家长摇晃着入睡,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孩子的脑部其实还没有发育完善,脖子支撑力也比较差,摇晃就是如果掌握不好力度就容易让孩子的大脑受到伤害,会产生一些不可逆的后遗症,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这种摇晃入睡的习惯需要慢慢改掉,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宝宝会哭闹几天,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还是应该狠下心来去完成这件事。

  3、让孩子含着奶头入睡

  我们提倡母乳喂养,因为在新生儿出生以后的6个月内,母乳能够给孩子提供抵抗力,是比较有营养的。但是有些新手妈妈养成了奶睡的习惯,这样其实对于高需求的宝宝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千万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经常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而且长期这样做,当孩子长出牙以后就容易得蛀牙。另外如果有的新手妈妈的胸部比较大,在刚开始几个月孩子不能翻身也不能抵抗的时候,容易出现窒息的情况,半夜新手妈妈会比较困倦,也不能及时发现这一问题,就容易发生危险。

  4、让孩子哭着入睡

  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掌握好让孩子规律作息的方法,每次孩子闹觉哭得不行的时候,再去哄着孩子入睡,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宝宝闹觉闹腾半天在入睡,其实对于孩子的心理是一种折磨,而且也会消耗新手父母的耐心,很多新手父母忍不住吼了孩子就会让孩子带着害怕的情绪睡觉,容易做噩梦,不能安稳的入睡,一晚上甚至醒来好几次。

  希望各位新手家长在面对孩子睡眠问题的时候,能够多学习学习,用科学的方法去育儿,不要听信一些莫须有的方法。以上便是几种错误的孩子的睡眠姿势,希望如果有这些姿势的要尽快地帮孩子改正,以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

 
 
 
上一篇:不给孩子吃糖就不会长蛀牙?儿童口腔保健的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下一篇:为什么宝宝总是摇头?家长要警惕这4种原因,有可能是缺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