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为什么产后更易发胖?产后如何减肥?

2020-03-28 12:05:40    来源:    作者: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特别是腹部和臀部。身体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多种疾病风险,降低女性自信心。并不是所有的产后肥胖都和饮食有关,也有可能是代谢发生变化或运动不足等。

  为什么产后更容易发胖?

  1、肌肉韧带松弛

  妊娠期和生孩子时,随着子宫变大,腹壁肌肉和皮肤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导致部分弹力纤维断裂,不能恢复到产前状态。妊娠期体内会分泌出松弛素,为能适应胎儿增大,为分娩做准备,骨盆周围关节和韧带会变松弛。所以生完孩子后胯部明显增宽。

  2、代谢发生变化

  经过研究发现,肠道菌群和代谢疾病关系密切。肠道菌群失衡的话会让大量脂肪和多糖进入体内,体内免疫细胞识别后可产生炎症因子,从而导致代谢异常。总是高糖分和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体内致病菌含量,摄取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从而引起肥胖。

  3、运动不足和大量进补

  因为受到传统思想束缚,很多产妇为了能让奶水更加充足而大量进补,不停的喝猪蹄汤和鸡汤等,汤中含有大量脂肪,再加上坐月子期间长时间卧床休息,运动量减少,摄入的热量超过所消耗的,从而引起肥胖。

  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6个月内是瘦身的黄金期,因为此时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体力允许的情况下保持适度运动,如散步或快步走等来帮助分解脂肪,同时也能恢复皮肤弹性。不能一味的进补,均衡摄入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糖分即可,不能让营养过剩。特别是少喝鱼汤、猪脚汤或鸡汤等含有大量脂肪,容易堵塞乳腺管,导致乳汁淤积,甚至引起乳腺炎。尽量采取母乳喂养,能消耗体内更多热量,而且有利于子宫和体型恢复。一般生完孩子一天后就能下床活动,月子后可以适当散步或练习瑜伽。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42天内不能通过节食方式减肥。因为刚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此时必须有足够营养摄入,若节食减肥的话会减慢身体恢复时间,甚至会带来多种并发症。然后也不能利用减肥药或减肥茶减肥,因为减肥要通过身体少吸收营养,促进排泄量来达到减肥目的,可影响人们正常代谢。

  
 
 
 
上一篇:盘点脱毛的6大方法,看看哪种最适合你!
下一篇:如何练出马甲线?推荐这几种简单的运动方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