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男性喝酒后少做3件事,谨记“3要3不”减轻酒精伤害!

2020-10-30 09:46:11    来源:    作者:

 

 

  最近这几年酒后猝死的例子越来越多,喝酒几乎成为社交的一种主要手段。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谈生意,没有酒就如同少了一种意境,但酒精却会对身体带来伤害,酒后少做三件事,以免危及生命。

  男性喝酒后要少做哪三件事?

  1、喝酒后不能立马吃药

  喝酒后立马吃药会抑制中枢神经,轻者只是神情恍惚和昏昏欲睡,四肢变得不协调。重者会加深抑制反应,导致呼吸困难、昏迷以及血压降低。酒后吃感冒药易引起肝衰竭,吃降糖药物会引起低血糖休克,吃降压药可导致低血压休克等。

  2、酒后不能平躺着睡觉

  喝酒后神经处于迟钝状态,对外界环境变化感知并不是很明显。喝酒后不能平躺着睡觉,以免呕吐物误吸气管,从而引起窒息死亡。

  3、酒后不能立马做剧烈运动

  本身酒精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再加上做剧烈运动会加快心跳速度,扩张心血管,使得冠状动脉过度紧张,甚至导致冠状动脉痉挛,进而引起急性心梗。

  喝酒的人需牢记哪3要3不?

  1、喝酒前要吃五分饱

  不能空腹喝酒,因为空腹会加快对酒精吸收速度,更容易醉。喝酒前尽量选择油脂食物,如猪蹄或动物内脏和肥肉等,因为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避免酒精侵蚀胃壁,同时也能延长酒精在体内吸收时间。

  2、要喝杯蒲公英根茶

  蒲公英归肾经、肝经及胃经,可达到保肝护肝效果,清除肝脏中毒素,防止肝损伤,喜欢喝酒的人不妨搭配蒲公英根茶,能有效预防酒精性肝损伤。

  3、要计算喝酒量

  成年男性每天摄入的酒精量需控制在25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计算的方法是25除以白酒度数的百分比,然后除以0.8,如白酒度数是60度,25克酒精相当于52毫升。

  4、不能混合着喝

  相当一部分人会把白酒和啤酒混合喝,但这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会更大。啤酒中含有太多二氧化碳且易挥发,再加上白酒会加快酒精渗透速度,易引起胃痉挛和十二指肠溃疡,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

  5、酒后不能冲冷水澡

  酒后冲冷水澡根本不能醒酒,肝脏根本来不及补充身体所消耗的葡萄糖,再加上受到寒冷刺激,会使得血管收缩,加重对肝脏带来的损伤,甚至导致血管破裂。

  6、不能喝酒速度过快

  喝酒后大约5分钟,酒精就会跟随着血液循环,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时血液中酒精浓度已经达到顶峰。若喝酒速度过快会快速升高血液中酒精浓度,让人们进入醉酒状态。慢慢的喝酒能有足够的时间把酒精分解掉,减少酒精产生量,不易喝醉,而且也能降低对肝脏带来的损伤。

  温馨提示

  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行列,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为了自身健康尽量做到滴酒不沾。喝酒后要多喝水,能加快酒精排泄速度。

 
 
 
上一篇:女性40岁后要如何养生?保持这4个好习惯,让你越来越年轻!
下一篇:牙齿断了不用处理?小心这4大健康隐患找上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