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牙齿断了不用处理?小心这4大健康隐患找上门!

2020-10-29 11:25:08    来源:    作者: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特别多的意外,尤其是一些生性好动的朋友们,一不留神就容易摔倒。牙齿虽然是最为坚硬的部位,但是如果受到了极大的外力冲击,也会因为无法承受压力而产生断裂的情况。牙齿断了千万不要不以为意,有可能会出现以下这几种危害。

  牙齿断了不处理会有哪些危害呢?

  1、容易塞牙

  如果牙齿是纵向断裂的,与相邻的牙齿就会产生缝隙,有缝隙就容易发生食物嵌塞,也就是说容易塞牙。如果平日里没有用牙签或者牙线剔牙的习惯,食物残留就一直呆在牙缝里,渐渐的就会产生很多口腔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口臭,再比如说龋齿。

  2、引起口腔疾病

  牙齿断裂会露出里面的牙本质,牙本质暴露在外就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如果经常喜欢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就容易引发牙齿敏感。如果断裂的比较严重,露出了牙髓,就会有可能导致根尖炎,它是比较常见的牙髓病,出现感染还可能扩散到其他的组织。

  3、影响咀嚼

  千万不要忽视牙齿整齐这件事,只有牙齿整整齐齐了,咀嚼能力才会不受影响,如果牙齿出现了缺失,原本的咬合关系就会发生改变,咀嚼能力就会下降。一侧咀嚼能力下降,一直用另一侧咀嚼,就有可能影响到人的面部外观,让面部出现不对称的情况。

  4、让周围牙齿脱落

  本身牙齿是紧密排列在一起的,牙齿之间有相互支撑的作用。如果牙齿断裂的非常严重,整颗牙齿都掉了,相邻的牙齿就没有办法获得足够的支撑,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的结果。

  牙齿断裂应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如果突发意外情况牙齿完全断掉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保管好掉下来的牙齿。把掉下来的牙齿放在生理盐水之中,与此同时去正规的口腔医院,看能否通过再植的方法保留住牙齿。如果牙齿只是部分断了,这个时候只需要补牙就可以了。补完牙以后要注意好好的护理,不然容易引发龋齿等疾病,让好好的牙再次产生问题。

  牙齿断裂这件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不过有的人去处理了,有的人不屑处理。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能够知道处理牙齿断裂问题的重要性,不再放任不管。

 
 
 
上一篇:男性喝酒后少做3件事,谨记“3要3不”减轻酒精伤害!
下一篇:睡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3大好处让你少生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