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稳健医疗双11发售生物降解口罩,推动行业进入环保时代

2022-11-07 08:49:16    来源:    作者:

 

 

  一次性口罩的污染问题一直受到全球关注,为寻找一种可持续的解决办法,稳健医疗近期成功自主研发出了生物降解口罩,并在双11期间上市销售。

  创新研发生物降解口罩,解决环保难题

  据了解,传统口罩的原材料大多是聚丙烯材料,这种材料属于塑料制品,完全降解大约需要400年。而疫情以来对口罩的大规模使用,无形中加重了对环境的负担。有数据资料显示,2020年至2021年,仅中国就出口了约2200亿只口罩。如果这些口罩在使用后遭遇到不正当回收和处理,将有可能对生态造成破坏性影响,尤其是对海洋生物的危害更是肉眼可见。

4a745940f0083838fe7309e41787793

  稳健医疗最新上市的生物降解口罩是一种新型天然环保口罩。据稳健医疗研发团队工作人员介绍,生物降解口罩创新性地应用了可降解纳米过滤薄膜技术,根据实际测试,180天便可达到95%的降解率。从市场上来看,这款口罩的降解率达到了全球较高的水平。“生物降解口罩最终会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这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生物降解口罩中的新型环保可降解材料,粗细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千分之一,便于降解的同时,还能更有效地隔离细微颗粒,带来更加透气的佩戴体验。

  为了践行“引领大健康潮流,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使命,稳健医疗生物降解口罩的原材料也全部选用天然环保的优质棉花,满足消费者对环保的需求。据介绍,1只生物降解口罩大概需要用到5朵棉花,经过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制成,具有天然洁净无异味、柔软亲肤不致敏的优越性能。

  稳健医疗加大绿色产品研发投入,争取实现100%降解

  稳健医疗生物降解口罩一经问世,就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并在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创新产品评选”中荣获“健康黄鹤奖”。这也说明,在稳健医疗的推动下,医疗耗材环保化成为行业主流趋势。

  一直以来,稳健医疗践行节能环保的绿色发展道路,致力于产品原料与生产工艺的研发创新,打造多元环保产品,构建绿色供应链。例如,稳健医疗在行业中率先采用“纸纸包装”,实现口罩包装全纸化、减塑化。在隔离衣、手术衣、防护服等产品的环保创新上,稳健医疗积极研发和推动全棉基础材料在此类产品上的应用。

  稳健医疗在实现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统一的同时,也以大健康领域领头羊的身份推动了行业的绿色发展。

  稳健医疗研发团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继续加大对绿色产品的研发和投入,争取实现对口罩等产品的100%降解。

 
 
 
上一篇: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扬子江探索
下一篇:首个国产HPV疫苗免疫后66个月保护率100%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