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肠镜检测到底有多麻烦、多难受?肠癌筛查无创新科技解烦忧

2021-11-22 17:24:4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结直肠癌在我国北上广等发达地区跃居所有恶性肿瘤中第2位,每1分钟就有1人确诊,每2.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大肠癌一般早期没有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很多已经是中晚期了!约90%的患者确诊时已是中晚期,其5年的生存率只有40%~50%左右。因此,早期的筛查和定期检测尤为重要。

1111.png

  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是确诊肠道肿瘤和发现早期癌前病变的“金标准”。但是肠镜检查对病人来说非常不友好。

  ​

  1过程不舒服。

  肠镜属于侵入性检查。一根长长的内镜插入病人的肠道内,这个滋味非常不好受,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能忍受得了。

  2肠道准备非常麻烦。

  肠镜检查之前头天需要把肠道清理干净,主要的办法是口服大量泻药,人为地造成腹泻。这需要反复服药,大量饮水,反复上厕所。这个过程也很痛苦。

  3检查预约手续繁琐。

  找医生开肠镜检查申请单以后,要预约检查时间,要在检查前做乙肝等传染病检查,要做肠道准备,检查要排队。前后要花费好几天功夫。

  4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适合肠镜检查。

  有严重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高龄的患者都不适宜做肠镜检查。为了减轻肠镜检查的痛苦,有些患者选择做“无痛肠镜”,但是这又带来了麻醉的风险。与此同时,肠镜还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以及肠穿孔等意外风险。

图片11.png

  针对以上这些情况,长安心粪便DNA肠癌检测一种新型的筛查手段弥补了不足之处,粪便DNA检测是根据中国人遗传学特点开发,经过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山东省肿瘤医院三个临床试验中心大样本量验证证明,长安心对整体肠癌的检测敏感性高达84.22%,特异性高达97.85%。可以检测出直径1厘米以上进展期腺瘤和肠癌病灶,及时发现早期肠癌基因突变。被誉为“分子诊断领域近十年来里程碑式的事件”。

  长安心肠癌早筛产品更加符合现代人的保健需求,不需要肠镜,不需要清肠节食,不需要去医院预约排队,只需要在家自己操作,粪便就可以发现早期肠癌的风险。这样便捷的操作和符合现代人消费习惯的科技产品,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拟规定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下一篇:科学告别秃如其来 ——关爱他健康,拯救发际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