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我国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90%

2021-08-25 13:42:35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十三五”时期,我国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维持在90%以上,控制和消除重大地方病的县(市、区)接近100%,在防控疾病致残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这是记者24日从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共同举办的第五个残疾预防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外,据发布会介绍,在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方面,孕前健康检查率达96.4%,产前筛查率达81.1%。在减少伤害致残方面,与2016年相比,2020年我国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下降39.8%、死亡人数下降36.3%,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下降22.4%。在改善康复服务方面,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率均达到80%以上。

  “相关工作有效减少、控制了残疾发生、发展,促进了健康中国建设。”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表示。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此次发布会还介绍了第五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相关安排。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

  本次活动将着力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帮助儿童、青少年、新婚夫妇、孕产妇、婴幼儿家长、老年人、高危职业从业者、伤病者及残疾人等人群认识、了解常见致残原因,学习掌握实用残疾预防知识、方法,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蕾)
 
 
 
上一篇:儿童用药仍存不同程度短缺 临床试验动力不足
下一篇:健康保险有待迈过多道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