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成功助产一高危妊娠双胞胎孕妇自然分娩

2021-04-29 20:19:14    来源:河南频道    作者:

 

 

  近日,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成功助产一高危妊娠双胞胎孕妇自然分娩。家住郑州的S女士怀有双胞胎,属于高危妊娠,在郑州万安妇产医院产科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避免了“脐带脱垂、新生儿颅内出血、新生儿窒息”等严重并发症,成功顺产,母子平安。

  4月17日,孕33周的产妇S女士因前一天不小心跌倒,身体不适,选择到郑州万安妇产医院寻求高技术的诊疗和帮助。S女士说:“顺产无论是对宝宝还是对产妇,好处多多,可以让宝宝更聪明更健康,让产妇产后恢复更快。所以,我特别想顺产。”因此,院方尊重S女士的选择,帮助其自然分娩。

  经检查,S女士出现了胎膜早破,且伴有中度贫血症状。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李彩霞院长、病区张瑞红主任在与家属沟通,告知胎膜早破风险及应对方案后,征得了家属及S女士本人同意,入院先给予严密观察、期待治疗,口服补血并加强抗感染预防,进行保胎。

  李彩霞院长为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娩风险评估,同时,与产科医护人员、麻醉医生、新生儿医生、助产士进行会诊沟通,做好分娩相关工作,制定周密的分娩计划,及出现意外后立即进行紧急剖宫产的预案,为迎接两个宝宝的到来做了充足的准备。

  4月21日凌晨,S女士被送入产房开始分娩。总体产程进展得很顺利,从自然破水进入临产状态,到打上无痛至宫口开全,万安产科团队时刻都在密切监护胎心及产程进展情况。

  李彩霞院长介绍,“双胎顺产的风险在于第一胎娩出后,第二胎容易发生横位、臀位等胎位变化,易发生难产,一旦脐带脱垂,则会导致胎儿窘迫甚至危及胎儿生命!”

  李彩霞院长、张瑞红主任带领团队提前做好了预案,充分预防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发生难产现象,以及一旦发生后的应对处理方法。同时,严密监测胎儿及产妇情况、观察宫缩、胎心变化及羊水性状等。

  在医护团队的默契配合下,哥哥顺利降生了。一如之前的预判,第一个宝宝出生后,第二个宝宝变成了横位。张瑞红主任及时在产妇腹部固定和调整胎位,通过行外倒转术,将第二个宝宝转成头位。大约10分钟后,弟弟也顺利出生。

  令医护人员欣慰的是,两个宝宝大的体重2500克,小的体重2630克,活力、呼吸等各方面指标良好。在产房观察2个小时后,母子三人平安返回病房。

  关于双胎妊娠分娩方式的选择,李彩霞院长表示,双胎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剖宫产,分娩方式可根据骨盆、胎儿大小、胎位、母体合并症等情况综合判断,孕期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加强产检。双胎妊娠分娩期风险较单胎明显增加,孕妈妈应选择正规医院及有经验的医生、助产士。

  郑州万安妇产医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产科医护队伍,以三甲名医李彩霞为带头人,软、硬件实力雄厚,治疗手段独具特色,对各种高危妊娠、各类妇产疑难杂症等的诊断和处理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水平的操作技能。

  开展的业务范围较广,包括产前筛查、高危妊娠筛查、监护及各种妊娠并发症、合并症的诊断和治疗、无痛分娩、导乐分娩等,并设有孕妇学校、母乳喂养咨询、胎儿胎心监护、孕期营养指导等服务项目,为孕妇提供一流的就医环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郑州万安妇产医院产科中心重视自然分娩,开展多模式镇痛分娩、无痛分娩、家属陪伴分娩、导乐分娩和瘢痕子宫的自然分娩等,配备家庭化分娩产房、LDR一体化产房;助产士一对一全程陪产,家属温情陪伴,打消了孕妈对分娩的恐惧,温馨生产让每个家庭在快乐中迎接新生命的降生。

 
 
 
上一篇:微医健共体破难题 数字化慢病管理成效凸显
下一篇:助力大湾区中医药发展!广药集团板蓝根二次开发取得新突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