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阿司匹林可降低患肠道和其他消化道癌症风险

2020-08-10 14:49:40    来源:    作者:

 

 
  发表在《肿瘤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阿司匹林对预防肠道和其他消化道癌症具有有益的作用。分析发现,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患上这些癌症的风险降低了22%至38%。除了肠癌,研究人员考察的癌症还包括头颈癌、食管癌、胃癌、贲门癌、肝癌、胆管癌和胰腺癌。

  意大利米兰大学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发现,定期(定义为每周至少服用一到两片)服用阿司匹林与患上述这些癌症的风险显著降低相关,但头颈癌除外。具体来说,服用阿司匹林与患肠癌风险降低27%有关,与患食管癌风险降低33%有关,与患贲门癌风险降低39%有关,与患胃癌风险降低36%有关,与患肝胆癌风险降低38%有关,与患胰腺癌的风险降低22%有关。10项关于头颈癌的研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降低风险。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阿司匹林的剂量和持续时间对肠癌的影响, 此次关于肠癌的发现支持了一个概念,即较高的阿司匹林剂量与疾病风险降低更多有关。然而,选择服用高剂量时要考虑到胃出血的潜在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服用阿司匹林预防肠癌或任何其他癌症之前,都要先征求医生的意见。因为他们能充分考虑个人风险,包括性别、年龄、一级亲属的家族病史和其他危险因素。高危人群最有可能从服用阿司匹林中获得最大的好处。(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少山)
 
 
 
上一篇:医改反垄断:首次“剑指”进口药
下一篇:2020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