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怀孕遇上“生死劫”!二胎妈妈遭遇凶险性前置胎盘,结果......

2020-07-18 11:39:38    来源:    作者:

 

 

  孕37周+3天的二胎宝妈宋女士,历经了9个多月的提心吊胆,终于在今天上午8点,在王院长及麻醉科、手术室、超声科、新生儿科等多学科的配合下,如愿以偿顺利诞下女儿,收获了儿女双全。

  险情丨瘢痕子宫+完全性前置胎盘

  在今年1月份,宋女士进行孕早期检查的时候,彩超结果显示胎盘下缘遮盖宫颈内口,即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是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也是妊娠期晚期阴道流血最常见的原因,病情严重者可危及孕妈和胎儿的生命。

  “前置胎盘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孕期无征兆的大出血,可能你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血泊中了。”,我院住院医生杨玉凤解释到。

  定期产检,时刻保持警觉成为了宋女士孕期最重要的事情。

  今年4月份,宋女士来我院进行了四维彩超的检查,因为这一特殊情况,特地来挂上了我院业务院长王成春的诊号。王院长对宋女士的往期产检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宋女士除了有胎盘前置的情况,还有孕期贫血。“你这个情况不要太担心,孕期要保持好的心态,现在彩超显示是前置胎盘,后期位置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定时产检就好了。”

  一番沟通了解过后,宋女士在知道自己高危妊娠的情况下,仍然坚定地选择了在我院进行手术:我就是在百佳生,不用转院,我相信王院长!

  惊险丨35周+出现阴道流血

  定期的检查都显示胎儿发育良好,但是前置胎盘的情况一直存在,宋女士好不容易熬到了35周+(期间无创DNA18三体高风险,进一步羊水穿刺无异常),却突然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宋女士一直乐观的心态开始动摇,所幸,阴道流血并没有持续,自行好转了。

  王院长在给宋女士进行检查后给出继续妊娠的建议,并根据病情,与孕妇本人及家属沟通后,王院长定于7月9日为其行剖宫产术,医护人员进行了术前讨论、予充分备血、联合多学科,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

  手术丨多学科联手,终保母女平安

  7月8日,已经足月的宋女士在王院长的建议下,即将进行手术,王院长就宋女士的病情特别召集各学科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评估,并召开了术前讨论,“这个产妇是完全性前置胎盘并有部分胎盘位于子宫切口边缘处,形成了凶险性前置胎盘。胎儿娩出过程中及胎儿娩出后,胎盘部分剥离,血窦开放,瞬间出血可达1000-8000ml,短时间内可能导致产妇失血性休克、死亡,或者紧急切除子宫。面临这样一个巨大的风险,这对于医护人员就是一场“硬仗”。王院长一再嘱咐:一定要保证产妇和胎儿的安全,各科室做好术前准备。

  7月9日早上八点,宋女士面带微笑进入了手术室,王院长及各科室早已准备妥当,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十几分钟后,娃娃的啼哭响彻手术室,宝宝顺利出生。

  孩子出生了,但宋女士还躺在手术台上。所有人的心依然悬着,不敢松懈,王院长迅速开始着手剥离胎盘,药物缩宫、出血点缝合、供血输血、生命体征监测、手术室里每一个医生都全神贯注的操作着。

  终于,在王院长和各科室的配合下,母女平安。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平安返病房予后续治疗,状态良好。

 
 
 
上一篇:苦恼以久的眼睛问题,没想到它能“一招制敌”
下一篇:罕见病家族基因有望被阻断 备孕应及早咨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