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资讯 > 医界动态 > 正文

健身瘦身业发展:江苏最爱健身 广东最爱轻食

2020-06-30 14:17: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国健身瘦身行业发展至今,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普及度越来越高。2019年6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建议,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或者累计150分钟中等强度或75分钟高强度身体活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动,至少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另外,因为人们养生意识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曾经大鱼大肉、高油高碳水的餐饮方式已经逐渐走向没落,主打高颜值、低热量、低卡的轻食日益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食尚”。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自瘦身网民更倾向于健身瘦身机饮食瘦身这两种方式,其中68.9%的瘦身网民倾向于健身瘦身方式,53%的瘦身网民倾向于饮食瘦身方式。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9.7万家企业名称含“健身”,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9千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9.32%。

  据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7年底轻食类门店数量仅有600多家,2018年增长至3500多家,全国轻食类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长75%。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5,500家企业名称含“轻食”,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有637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11.55%。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约78%的轻食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新增成立于2018年之后。

  人民日报评论称,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符合家庭特点和自身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上一篇:罕见病家族基因有望被阻断 备孕应及早咨询
下一篇:我国国际实质等效医学专业认证制度取得突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