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运动 > 户外 > 正文

秋季养生多喝茶有好处?这8种茶养生功效好赶紧喝起来

2021-08-19 16:39:54    来源:    作者:

 

 
  现在秋天来了,人们应该警惕秋天的干燥,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如果能多喝茶,既能防止秋燥,又能防止秋乏,而且有着特别好的养生功效。如果能在秋季适量饮用不同种类的茶,对消除疲劳、促进津液利尿都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那么秋季养生可以喝哪些茶?

  1、玫瑰薄荷茶

  人们的情绪在季节变换时,十分容易出现波动,而玫瑰很受上班族女性的欢迎,因为玫瑰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还能舒缓情绪,并且也可以祛除疲劳,让人感到精神焕发,而玫瑰香醇的香气可以冲淡薄荷带来的苦味,可谓一举两得。

  2、菊花茶

  菊花茶是秋天养生非常好的选择,因为菊花茶具有很好的清热效果。秋天是菊花的季节,在秋天,菊花茶不仅用来解渴,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肝肾阴的作用,对于缓解头痛、眼痛,疗效也很好。

  3、普洱茶

  普洱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能达到解油腻的效果。喝普洱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前喝一杯熟普洱茶养胃,饭后可以喝一杯生普洱去脂肪,但孕妇不宜喝普洱茶,避免对自身以及胎儿造成影响。

  4、白茶

  秋天是一个干旱的季节,特别是对于经常外出工作的人来说,这个时候就需要的是白茶。白茶有清热防燥的功效,可以防止燥火,但胃寒的患者和老年人在饮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5、绿茶

  秋天,天空晴朗,云层稀薄,紫外线相对较强,这时做好防晒对女性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喝绿茶,因为绿茶不仅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减少皮肤晒伤、损伤,而且还有防辐射的作用。但是,老年人和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喝浓茶。

  6、红茶

  秋天,人的精神很差,经常会感到困乏、劳累。而红茶能刺激神经中枢,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提神醒脑,消除疲劳。但红茶不适合喝冷饮,否则会影响其暖胃保胃的效果。

  7、枸杞茶

  枸杞有很好的养肝、明目、润肺、去燥的功能,还能起到很好的降压和调味作用,并能预防动脉硬化以及肝肾两虚所致的头晕耳鸣,对于视力模糊和记忆力下降,有很好的保健治疗效果,尤其对那些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引起眼睛疲劳的人很适合饮用。

  8、冰糖薄荷茶

  冰糖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的运动,因此可以帮助人们消化,特别是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肠胃不适或吃太多油腻食物的人,还可以缓解上班族的精神压力。此外,用薄荷茶漱口不仅可以清新口气,还能消除牙龈肿胀和疼痛。

  以上总结了秋季养生可以饮用的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茶饮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喝茶,对于那些肠胃不适、以及中老年人来说,不可以随意地喝茶,避免对身体产生影响。
 
 
 
上一篇:球友们注意了!扭伤膝盖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下一篇:不借助任何设备 如何实现运动强度的准确把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