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孩子究竟每天应该吃多少饭?营养均衡最重要

2021-09-06 16:59:10    来源:    作者:

 

 
  有的孩子在吃饭时挑食,经常吃几口就喊“吃饱了”,家长也因此总担心孩子摄入的营养跟不上。相反,有的孩子胃口特别好,每顿饭都会吃很多,家长又担心孩子撑着或长此以往营养过剩。那么儿童究竟每天应该吃多少饭呢?育儿师刘艳霞提示,其实儿童每天的食量没有绝对标准,只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保证每日饮食营养均衡合理就可以了。

  在儿童每日饮食方面,家长首先要注意的是,应避免孩子出现挑食和偏食。尤其是有些孩子常常正餐不好好吃,反而过度依赖零食,且特别喜欢吃甜食。因此,家长应在平时对于孩子的零食管控严格一些,在正餐以外不要给孩子提供过多的零食,而且零食应以水果和适量牛奶为主。这样一来,孩子在吃正餐的时候自然会多吃一些。对于每顿饭都吃得比较多的孩子,家长也应注意让孩子吃得营养均衡,避免孩子营养过剩或肥胖。(记者 李岩)来源: 光明网
 
 
 
上一篇:进入秋季饮食"少辛增酸" 这款靓汤滋阴润肺
下一篇:火腿肠、午餐肉真的有大家说的那么不堪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