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减肥要在主食上下功夫,这5种粗粮比米饭和馒头更能减肥

2020-11-10 09:16:48    来源:    作者:

 

 

  减肥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是控制饮食,第二是坚持运动。俗话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在吃的方面没有用心,减肥很难有效果。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吃什么主食,不知道该不该吃主食,其实主食是必须要吃的,只不过不要吃一些精细的主食,要多吃一些粗粮主食。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减肥期间最合适的粗粮主食有哪些。

  减肥期间最适合用哪些食物来做主食呢?

  1、玉米

  玉米是一种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它特别的有饱腹感,吃下一根玉米,会让人有很饱的感觉。玉米的做法也很简单,不管是蒸玉米还是煮玉米,都非常的好吃。也可以去超市买现成的煮玉米粒,加热一下做成沙拉,也特别美味。

  2、糙米饭

  糙米饭其实就是粗粮米饭,虽然口感很差,但是有很强的饱腹感,不会像大米饭一样会让人长胖。可以专门买糙米回来蒸米饭,一次只需要吃一小碗就特别的饱,很长一段时间都不饿。如果没有在超市找到糙米,可以在网上购买,物美价更廉。

  3、杂豆

  杂豆指的是各种各样的豆子,包括红豆、绿豆、黑豆、黄豆等等,这些豆子也可以做主食来食用。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管是蛋白质还是矿物质含量都很高。而且杂豆消化比较慢,吃进去特别顶饱,不像米饭,一吃下去消化得很快,没过多久就饿了。杂豆不管是煮还是蒸,提前用水泡一泡会更好做,不然会耗费很长的时间。

  4、红薯

  红薯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粗粮,口感非常的好,饱腹感也不错。如果在减肥期间忍不住想吃甜食,可以蒸上一块红薯来吃,既能够享受甜蜜,又不会影响到减肥。除了红薯以外,还可以用紫薯,紫薯营养更丰富,口感和红薯差不多。

  5、土豆

  土豆有很多淀粉,但是单纯的把它当做主食来吃的话,是不会长胖的,它比米饭的热量低很多。但是做法上要注意不要用油炸,也不要用红烧,单纯的水煮或者清蒸就可以了。在这里要多说明一点,如果选择土豆做主食了,在菜的选择上就不要再用土豆了,不要一边吃了蒸土豆,一边又吃土豆丝,这样就会导致淀粉摄入过多,会让人长胖。

  减肥期间在口腹之欲的克制上要多加功夫,要用减肥的食物来代替长胖的食物。以上便是一些能够替代米饭、馒头等主食的粗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上一篇:冬天进补吃羊肉?吃羊肉虽好,但要避开这5大禁忌!
下一篇:喜欢吃花生的人,恭喜你,会有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