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醋可美容减肥、改善便秘?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2020-09-07 14:17:01    来源:    作者:

 

 
  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做菜凉拌时都需要用到醋,可以使菜肴的味道更加美味,不仅做饭时可以用到,在日常生活中保养身体也可以用到醋。食用醋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那么多喝醋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呢?

  1、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无论男女都容易受到减肥的困扰,想吃东西又懒得运动,此时就可以使用醋。根据研究证明肥胖者每天喝10~30毫升的醋,持续12周体重、脂肪和腰围都会有明显的下降,在餐前5分钟喝30毫升的醋,还能够提升肌肉利用葡萄糖的速度,醋酸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代谢,经常吃醋可以减少身体中脂肪的堆积,起到减肥的作用。

  2、治疗便秘

  醋中含有大量的酶可以加速胃肠的蠕动,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尿的功能,适量的喝醋能够治疗便秘,保证大便的通畅。

  3、促进睡眠

  醋是用玉米和高粱等粮食加工而成的,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若睡眠质量较差,可以在睡前适当的喝一些醋,可以加速身体中乳酸的氧化,消除一天的疲劳,使人体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提高睡眠质量。

  那么喝醋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不能空腹喝醋

  很多减肥的人群为了达到效果会选择空腹时喝醋,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醋酸属于酸性物质,空腹喝醋可能会加重烧心腹痛的症状,虽然喝醋可以帮助减肥,但是不能将喝醋作为减肥的手段,还应该控制饮食多进行运动,喝醋只可以达到辅助消化的作用。

  2、喝太多醋

  喝醋虽然好处很多,但是一天中喝太多错会伤害胃肠道,患者会出现胃部不适胃痛症状,长期喝醋还容易引起骨质疏松,所以必须要保证喝醋的量在10~30毫升之间,每天不能超过30毫升,以免加重身体的负担。

  3、了解不能喝醋的人群

  很多人群是不能喝醋的,吞咽困难的人长期喝醋可能会对咽喉损害加重,造成吞咽困难。另外牙齿敏感和有口腔问题的人也不能吃醋,因为醋酸中有腐蚀性,可能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造成损伤。正在服药的人群醋酸会改变局部的酸碱度,影响药物的吸收效果。

  醋既是调味品,又能够对身体健康起到一定的帮助。它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我们在使用中必须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在喝醋期间不能过度盲目的喝醋以免适得其反。只有正确的食用醋,才能够使醋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上一篇:秋季进补,试试清淡“素三宝”
下一篇:晚上适量吃这7种食物,不仅清肠排毒,还能降低慢性病发生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