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饮食 > 养生饮品 > 正文

《全民健康学院》邀您一同解读磷虾油的健康密码

2021-03-19 09:52:46    来源:    作者:

 

 

  生活中比较关注心血管健康的人可能经常听说一种叫做“磷虾油”的健康食品,这种食品可以为人体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3,虽然在我国,大部分人在认知上还是选择通过服用鱼油来补充Omega-3,但在欧洲、美国、韩国等地区,磷虾油已经逐渐取代了鱼油,成为了保养心血管健康的必备选项。随着磷虾油的名气越来越高,再加上日渐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国内许多人也开始对磷虾油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最近,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的《全民健康学院》中就介绍了和磷虾油有关的知识和内容,节目组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张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诱发动脉硬化的原因以及预防方案,其中就重点解读了磷虾油的功效。

  《全民健康学院》分析了当前我国心血管患者人口比例的严峻形势,据统计,中国内地的高血压患者已经达到了2.4亿人,心血管疾病患者达3.3亿人,平均每30秒,就至少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正值初春季节,天气从寒冷的冬季过渡到温暖的春季,冷暖空气活动交替频繁,早晚温差大,正是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如果不注意管理心血管的健康状态,很容易加重心血管负担,如果疏于管理防范,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面对飙升的发病率,应该怎样有效的管理血管健康呢?《全民健康学院》节目中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健康方案—通过服用磷虾油来管理血管的健康状态,从而降低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节目中还通过实验,形象地讲解了为什么磷虾油具有清洁血管的良好功效。原来磷虾油富含的Omega-3是由一种叫做磷脂的结构所存在,大家通过实验能够发现,磷脂具有很好的亲油性和亲水性,这两个特性对于烹饪饮食习惯重油的人群来说非常重要,食用过量的油,如果超过人体代谢范围的话,就会沉积在血管内,引起动脉硬化,严重的还会造成血栓,从而诱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但磷脂具有良好的亲油性,像实验中那样,磷虾油轻轻松松的就把猪油给乳化了,所以磷脂可以有效的将血管内堆积的油脂乳化掉排出体外。

  此外,磷虾油良好的亲水性能帮助人体快速的吸收磷虾油中的有效成分,因为人体的70%都是由水分构成的,所以磷虾油在体内的吸收率要远远的高于鱼油,能够快速的达到清洁血管的目的,预防血栓,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有助于使血管恢复到年轻健康的状态。

  磷虾油虽好,但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有效,通过节目大家也了解到磷虾油的关键成分是磷脂,磷脂含量直接决定了磷虾油效果的好坏,所以在购买磷虾油之前一定要检查磷脂含量!此外,由于大家能买到的几乎都是进口品牌,所以要检查是否通过国际权威检测机构的认证。

  《全民健康学院》也有提到要磷脂的重要性,因此选择高含量磷脂的磷虾油也是消费者在挑选产品可以考虑的一个很关键因素。例如节目出现的磷虾56, 含有56%的磷脂,高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并且是获得美国FDA GRAS安全认证的产品,还通过了韩国食品药品监督安全处的原料安全检测, 类似这样有保证的的磷虾油才能真正起到清除血管多余油脂的作用,为心血管健康保驾护。

image.png

  节目播出后,相信会有更多担心血管健康的人关注并服用磷虾油,作为消费者的要谨慎选择产品,同时注意生活中饮食合理结构,才能呵护血管健康,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

 
 
 
上一篇:Camelicious骆驼奶成消费新宠,央视背书品质有保障
下一篇:韩国磷虾油代表品牌PSS krill磷虾56进军中国心血管健康消费市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