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养生 > 养生误区 > 正文

节食减肥小心毁掉自己的身体,造成5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0-11-27 08:49:46    来源:    作者:

 

 

  很多人喜欢通过节食来减肥,但是过度节食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除了可能会导致报复性的暴饮暴食饮食外,也会对健康造成很多危害。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所需的营养,还会让人没有精神。想要减肥的话,必须坚持运动和健康的饮食。

  节食减肥的危害是什么?

  1、营养不良

  在节食的情况下,人会吃很少的东西,这意味着无法摄入许多必需的营养素和维生素,导致特定营养素的不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引起严重的健康状况。

  2、脱水

  有的人节食了,水也喝的少,这样很容易造成脱水,扰乱电解质平衡。这种脱水也可能加剧其他问题,并导致皮肤干燥,嗜睡,血压低等症状。即使节食,也要记住要喝足够的水,这一点很重要。

  3、骨质流失

  节食可以减肥,但是如果认为节食只会燃烧脂肪的话,那就错了。节食对骨骼的伤害也是非常巨大的。长期饥饿会导致骨细胞分解,引起骨质流失,导致骨矿物质密度降低。补充营养,特别是钙和其他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健康。

  4、便秘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有很多原因会导致便秘。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节食也会引起便秘。节食可能会导致脱水,而脱水会增加便秘的几率。节食也会影响肠道蠕动,从而引起便秘。

  5、疲劳

  饥饿最常见的副作用之一是疲劳。身体需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维持正常的功能,如果营养摄入不足的话,会影响体内营养的平衡,从而导致疲劳。

  减肥期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对于身体非常重要。蛋白质可增强肌肉并促进新陈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也有助于减少脂肪。饮食中蛋白质不足和简单碳水化合物过多会导致体重增加。

  2、限制果糖

  当人们吃高热量,高果糖的饮食时,肝脏就会超负荷运转,并开始将果糖转化为脂肪。高糖摄入与腹部脂肪增加之间存在联系,也与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有关。

  3、多吃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本身是不易消化的,特别是可溶性纤维,有助于血糖的稳定,增加饱腹感。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减少进食的欲望,对于减肥是非常重要的。

  过度节食有很多副作用,长期饥饿还会损害大脑功能。了解了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最好找到一种更健康的减肥方法,毕竟减肥也是为了更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坚持运动,对于减肥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上一篇:“米字操”可防颈椎病? 有些人或会适得其反!
下一篇:注意,这7种食物吃多了会引起腹胀,消化不好的人最好是少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