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养生 > 养生误区 > 正文

家长要注意,这4种水果易引起肠胃问题, 孩子要少吃!

2020-06-07 15:04:21    来源:    作者:

 

 
  现在已经进入盛夏,又是一年狂吃水果的好时节。很多人喜欢夏季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各种秀身材,还因为能吃上许多冰爽的水果。多吃水果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美容、生津、养生样样皆在行。但如果家有孩子,在选吃水果时就要有所注意了,有的水果宝宝要少吃,以免伤及肠胃。

  小孩子要少吃哪些水果

  1、西瓜

  西瓜是夏季的应季水果,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如果在空调房里捧着半个西瓜用勺子舀来吃,简直不要太美好。但西瓜是凉性的,孩子和脾胃虚弱者吃太多容易伤及肠胃,从而导致小孩的食欲下降,甚至是腹泻。

  2、榴莲

  榴莲是一种挺有争议的水果,喜欢它的人对其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觉得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它那特别的味道。除了味道很奇特,榴莲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对于小孩子来说,榴莲却有点不友好。因为榴莲是高热量高脂肪的水果,小孩吃多了就很难完全吸收其中的营养,于是就容易出现小儿积食、消化不良等情况。尤其是在夏天食欲不怎么好的时候,积食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严重。

  3、梨

  梨是一种老幼皆宜的水果,它有着很好的润肺止咳、生津利尿的作用。长期适量吃点梨可以起一定的养肺作用,但是小孩子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的梨。梨子本来就是寒气较重的食物,尤其是冻了之后的梨更容易造成消化紊乱。

  4、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的应季水果,现在的科学这么发达,葡萄的品种做的也越来越多,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因为夏季过于炎热,许多人吃葡萄时觉得冰镇后食之口感会更好。但小孩如果想吃葡萄不建议冰冻之后食之,而且也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过量吃葡萄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脾胃出问题,甚至是拉肚子。

  温馨提示:水果营养丰富,对身体大有益处,生活中每天吃点水果是很不错的选择。然而有的水果孩子们可以吃但要少吃,比如上述的这几种。适量的摄入有利身心健康,吃多了就会造成身体的负担。若是因此伤及了孩子的脾胃,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毕竟,人要是脾胃不和,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上一篇:晨练越早越好?错,关于养生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下一篇:吃味精吃多了容易生病?这些关于味精的谣言你信了几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