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生活 > 生活习惯 > 正文

花镇:怎么解决婚姻失败所带来的伤害?

2021-05-28 11:51:33    来源:    作者:

 

 

  题主诉求:婚姻失败谁来承担?

  @匿名•女

  我是一个46 岁的母亲,在企业工作。大女儿15岁,小女儿5岁。我和孩子的爸爸是大学时候谈恋爱到结婚的。用孩子的话说,两个人非常般配。

  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24个年头了,结婚20年。女儿在她父亲手机里发现他出轨半年了,并告诉了我。我们三个人一起面对这个问题,还发现他陷入了经济危机。

  他说会中断关系,我也表态说事情过去了,跟孩子说我们家不会有什么。没有外人知道这其中的变化,我们也把房子抵押了。事实上,我们谁也回不到以前的幸福生活了。

  孩子爸爸其实胆小爱面子,他比谁都怕丢人。但他失去了家人的信任,因为他们是生意合伙人,也不可能中断来往。他有可能更怕我,怕我要挟他。他急于挣回来本钱,但他的账务情况仍瞒着我。

  疗伤的过程很痛苦。我很冷静,不吵不闹,也没有冷战,我耐心地陪伴孩子,精心地为孩子准备饭菜,闲暇之余读读书,写点故事。但我的心是凉的,我已经放下他了。在两个孩子面前的强颜欢笑,女儿能看出来,她甚至提醒我离婚算了。我是典型的中国母亲,宁愿牺牲自己,也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现在的问题是女儿怎么办?她的痛苦怎么消除?

  她最亲爱的爸爸人设崩塌,她恨自己被卷进这件事,但她更仇恨那个女人。她觉得妈妈太忍让,她一次次掩面痛哭,她急于逃离这个曾经温暖的家,原本幸福的原生家庭反而成了她的耻辱。

  我知道,原生家庭的不幸应该在自己身上结束,不能转移和传递。但她还是个孩子啊。希望老师给我一些建议,帮我,更帮帮孩子,谢谢。

  答

  看了你的故事,很心疼你女儿,更心疼你们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人。你在发现老公出轨后,很冷静,不吵不闹,并且还是耐心陪伴孩子,用心照顾家庭,两个人还协商解决问题,这些都是很好的处理方式,但是离有效的处理方式还有点距离。同时我更希望带你看清问题,因为看见问题,问题就解决了一半,解决方法通常就在问题的旁边。

  01

  你说发现老公出轨半年,是因为女儿看了手机发现了告诉你的。这个问题说明什么呢?你至少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忽略到你老公及你们感情的变化。

  一个男人出轨后,难道没有什么变化?和从前一样?绝对不可能,这背后一定有被忽略掉的地方。这就意味着,你老公的某些需求没有被看见,出轨只是他在向外寻求的方式。

  你们在一起24年,如果相处方式很好,那就不会出现问题,会像从前一样安稳幸福。出轨不是结局,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件事是想提醒你们,感情里出现了问题,需要改变。

  02

  提问中你说,他陷入了经济危机、他有可能怕你要挟他、他急于挣回本钱,但他的账务情况仍瞒着你。这些说明你们俩之间缺乏信任,你们之间有些事情不能坦诚交流。

  夫妻间很多的问题都源于彼此不信任,不同心,这也很可能是你忽略掉的地方。如果真如你说的跟他协商好了解决方法,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彼此信任支持,一起渡过眼前的难关。

  03

  你再三说觉得女儿很痛苦,心疼女儿,想帮女儿消除痛苦,其实你忽略了最痛苦的是你自己,其次还有你老公。如果你自身的痛苦没有解决,你和你老公的问题没有解决,这个家里的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所以顺序应该是,先解决你自己的痛苦,其次才是你老公和你女儿的痛苦。

  你们之间的问题,显然不是离婚就能解决的问题,更不是因为小孩你选择不离婚就能解决的。而是要去看到你和你老公之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你说你是典型的为了孩子委屈求全的母亲,这里可能你忽略掉一个重要问题。你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了孩子,而是为了让自己安心。很多人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一切,当成是为了孩子或为了别人,以证明自己的爱,这不是爱,更像是被环境影响下的无奈。

  这个有点本末倒置了,就像一个都快要饿死的人了,却想要给最爱的人肉吃。这种牺牲式的爱,不是真正的爱,别人感受到的也是痛苦和委屈。

  为什么你女儿感觉到你委屈,想让你们离婚,是因为你传递了这些情绪给她。情绪不是靠说的,而是靠感受,语气,身体语言传递出来的。为什么女人常常说我没事,而男人下意识就会感觉有问题的呢?这就是情绪传递出来的真实感受。

  这不仅是你的误区,也是大众的一个误区,以为自己不说就真的没事。所以你还是要回到自己身上,去看见你的情绪和处理情绪。

  男人出轨通常更伤心的是女人,因为男人的这种行为,对感情意味着是背叛,对女人是一种否定。女人会觉得自己比不上小三,老公才出轨。如果出轨后男人说自己很好,女人则更想不明白,我这么好你还出轨?会不停陷入到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的痛苦中。

  虽然你忍着没有大吵大闹,但是这些情绪都在,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呈现。我们需要觉察到自己的情绪,找到有效的方式处理它。不然这些情绪也会以其它的形式表现出来,影响自己和家人。

  你现在46岁,有两个小孩,老公还欠了外债。如果离婚,结果并不会比现在好多少,还要独自疗伤,会痛上加痛,所以不离婚对你目前来说是较好的选择。

  你不是为了女儿,更不是为了爱你老公,而是你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你,在一起面对问题是最好的方法。你需要看见自己的这些情绪和需求,才能真正找到解决方法。没有看见问题,就谈不上解决问题。

  如果还是不能自己处理目前的问题,建议你带着老公和女儿,找一个正规机构,做一段时间的婚姻家庭咨询治疗。也希望你能早日走出婚姻的阴霾,重新幸福人生。

  最后,再提醒所有婚姻出现问题的读者们,无论在感情中吵架还是离婚,都是为了解决问题,但这两个手段,又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方式。

  吵架到最后,还是需要双方好好沟通才能解决问题,离婚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因为感情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需要解决的是两个人在相处中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了,才能解决吵架和出轨。

  感情里的所有问题一定是预防大于治疗,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避免发生更大的问题。

  有遇到类似问题的读者,欢迎你们在留言区告诉我们,或是私信给我们。我们会再找出类似的问题进行解答分析,让大家更好地处理婚姻问题。

  作者/ 妙棠

  插画/申镇

 
 
 
上一篇:为啥年轻人害怕去体检?
下一篇:片段睡眠”伤身体要不得 提倡晚上11时前睡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