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生活 > 生活常识 > 正文

眼镜鼻托变色 最好及时清洗

2022-01-10 12:09:28    来源:    作者: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经常佩戴眼镜的人会发现,当眼镜使用久了,鼻托部分会出现绿色的物质。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因为眼镜框中有铜质的配件,而铜和汗液长期接触就会腐蚀生锈,这些绿色物质就是眼镜框的镀层中铜元素产生的铜锈与汗液、油脂、粉尘的混合物。

  如果戴眼镜的人出汗较多,并且鼻托中有金属材质的话,最容易在鼻托与镜框连接处出现绿色物质。一般情况下,人体与铜锈常规接触不会产生什么问题,但是很容易滋生细菌,因此眼镜的鼻托变绿后最好及时清洗或者更换。清洗眼镜的鼻托,应该先将眼镜取下来,鼻托朝上,把专门清洗眼镜的洗液倒在鼻托上及周边。然后用纸巾或者湿巾,对鼻托进行反复擦拭,直到完全清洗干净为止。
 
 
 
上一篇:维C不是越多越好 不要把泡腾片当做日常必备
下一篇:运动员用的“彩色胶布”咱普通人也可以用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