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生活 > 生活常识 > 正文

牙疼起来坐立不安?教你4种好方法,可以快速止痛!

2020-10-27 15:04:12    来源:    作者:

 

 

  很多人宁愿感冒、发烧都不宁愿牙齿疼痛。牙齿一旦疼起来,是真的很要命。在上午,人们会因为牙齿疼痛食欲大减;到了睡觉时,牙疼不减反增,让人夜不能寐,既不想依赖于止疼药的作用,但是又找不到可以缓解牙疼的方法,很多人为此头疼不已。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可以迅速缓解牙疼的方法。

  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1、花椒配白酒

  花椒除了可以用于日常菜品的调料外,还能有效缓解牙齿的疼痛。牙疼时,准备好白酒和花椒,用白酒直接浸泡花椒十分钟左后后,将花椒捞出,饮用白酒即可。喝完了这杯白酒,就会发现牙齿的疼痛缓解不少。虽然这样有助于缓解牙疼,但不代表喝越多的白酒效果就越好,饮用过多的白酒反而会适得其反。

  2、鸡蛋

  鸡蛋最常见的外用就是消肿,除此之外,鸡蛋还可以缓解牙疼。只需准备鸡蛋和一些白酒,除去鸡蛋中的蛋黄,将剩下的蛋清导入白酒中搅拌即可。每天喝上几口,不出三天牙疼就可以缓解。另外,生的蛋清可能比较腥,如果实在不喜欢味道,可以分多次饮用。

  3、大蒜

  其实很多牙疼都是因为细菌的滋生和感染。大蒜常见的作用就是杀菌,所以想缓解牙疼可以试试大蒜。处理大蒜的方法很简单,可以直接将大蒜切碎,把切碎的大蒜铺满牙齿疼痛的部位,除此之外,可以再配合按摩一下合谷穴。双管齐下,牙疼很快就可以缓解了。其中,大蒜的用量不用太多,可以填充伤口即可。

  4、冰敷

  生活中最常用的缓解疼痛的办法就是冰敷了。这个方法也可适用于治疗牙疼,其中冰敷对上火导致的牙疼比较有效果,如果冰敷牙齿反而觉得更刺激,那么就不适合用冰敷的方法。准备好冰袋,将碎冰铺在疼痛位置即可。但是不要用一些太大的冰块,因为冰块的边角过于锋利,很容易划伤口腔造成细菌感染。

  温馨提示:以上几种方法都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疼。此外,也可以用小苏打放于疼痛位置后轻轻地刷牙,这个方法也有助于缓解疼痛。为了预防牙齿疼痛的产生,生活中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少吃一些过于坚硬的食物,少吸烟喝酒,坚持每天定时刷牙,才能保证牙齿的健康。

 
 
 
上一篇:不吃饭只吃水果能减肥成功?你可能想错了!
下一篇:清洁效果取决于刷牙方式这些人不宜使用电动牙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