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孩子脚疼家长不要大意 当心是扁平足“惹祸”

2021-12-27 17:31:00    来源:    作者:

 

 
  如果孩子出现脚疼的情况,家长不要大意。天津市儿童医院骨科专家提示,孩子出现脚疼有可能是扁平足引起的。

  扁平足又称平足症,是指足弓低平或消失,站立、行走的时候足弓塌陷,引起足部疼痛的一种畸形。扁平足在儿童中常见,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因为足弓常常在孩子4至6岁的时候形成,大部分儿童及青少年平足是先天性的。成人平足可能是儿童平足的延续,也可能是其他原因继发引起并导致足弓塌陷造成的。

  扁平足典型的体征为前足背伸、外展,后足外翻,足弓降低或消失,并可伴有行走或久站后疲乏、疼痛。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且在一段时间后仍没有缓解的话,建议尽快就医。(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上一篇:孩子刷牙的九大疑惑 一次性说清楚
下一篇:日行一万步,科学吗?靠谱吗?看专家如何解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