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婴儿疝气很常见 家长要做好这5点来预防!

2021-09-19 14:18:40    来源:    作者:

 

 
  很多家长都听说过疝气其实疝气不止男孩子会得,有些女孩子也会得疝气。大多数的婴儿在出现疝气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包块同时伴随着疼痛,孩子哭闹不止的情况。所以预防和减少婴儿疝气的发病率就成了每个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

  那么预防婴儿疝气应该怎么样做呢?

  1、多观察孩子

  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平时可以多触摸孩子的腹股沟或者阴囊的位置,看有没有特殊性的包块出现,看这些包括的位置是不是固定的,一旦有可疑的情况要主动咨询医生,或就医治疗。另外疝气的患者不一定都是男孩,而且有些女孩也可能会有,所以女孩也应该格外注意。

  2、合理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和富含维生素纤维素较多的食物,能够帮助孩子保持大便的通畅。如果在孩子出现大便干燥的时候,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尽量避免让孩子用力的去解大便,排便的时候太用力,可能会诱发疝气的发生。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给孩子多补充水分,时刻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才能够减少便秘的发生。

  3、避免感冒

  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就很差,也可能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出现感冒,家长们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根据环境的变化给孩子适当的增加衣物,谨防感冒。一旦孩子出现感冒,就要及时选择药物来减轻病症,尽量避免出现咳嗽等情况,还要安抚孩子的情绪,避免孩子大哭大闹,因为剧烈的咳嗽和哭闹很可能会增加孩子的腹内压力,诱发疝气的出现。

  4、放松腹部

  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的肚子受凉,就会喜欢给孩子的腹部包裹一些紧身的衣物来防寒,但是如果这些衣物过紧的时候,很可能会给孩子的腹部造成损伤,使腹压增高,这也就很容易引起疝气的出现。

  5、愈后护理

  对于有过疝气病史的孩子,家长们则需要更加的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更应该严格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工作。饮食方面要多增加有营养的食物和膳食纤维,也应该要预防孩子感冒,让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能够有效的防止疝气的复发。有必要的话应该要遵循医嘱,坚持服用药物等来减少疝气的复发几率。

  只要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补充营养均衡的膳食,适当的带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就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婴儿疝气的出现。
 
 
 
上一篇:儿童运动不要成人化
下一篇:不长个、腿抽筋、腰酸腿疼?你可能是缺钙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