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冬季容易感冒?儿童预防感冒家长要注意这4点!

2020-12-29 19:42:07    来源:    作者:

 

 
  很多家长会发现儿童很容易患上感冒疾病,对儿童成长会带来一定影响。儿童经常发生感冒跟身体抵抗力差有关,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无法抵御外界病菌的侵害,进而容易发生感冒。想要儿童远离感冒这疾病,最重要的是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

  儿童如何预防感冒?

  1、养成锻炼身体好习惯

  想要儿童减少患上感冒疾病,最重要的是让儿童提高身体抵抗力,当身体抵抗力提高后能更好抵御病菌,患上感冒疾病几率就会降低,所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很重要,是预防感冒的关键。而提高身体抵抗力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经常锻炼身体,父母平时多让孩子去户外运动,例如跑步、散步、游泳等,这些有氧运动有助于儿童身体抵抗力提高,对身体健康会带来好处。

  2、多吃蔬果少吃零食

  儿童很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甚至将零食当做主食,经常吃零食不仅营养缺乏,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经常吃干燥零食,不仅会容易上火,还会对身体成长带来影响。平时需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平时要让儿童养成饮食均衡,避免挑食的坏习惯,经常偏食挑食会让身体缺乏某些营养元素,长期如此,儿童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很容易患上疾病,因此预防感冒要确保儿童科学饮食。

  3、注意儿童穿着

  到季节交替后,更要注意儿童穿着,作为父母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儿童增减衣服,不能冷着,也不能热到,尤其到秋冬季节早晚温差较大,父母要注意给孩子换衣服,这也是儿童预防感冒的方法。

  4、睡眠充足

  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重要,特别是儿童。若是睡眠不好,会让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患上感冒疾病,因此预防感冒关键还是保证儿童每天充足的睡眠质量,才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对预防感冒有好处。

  相比于成年人,儿童更容易患上感冒疾病,儿童经常发生感冒对成长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若是生活中能学会预防,从生活上做好预防,能大大降低儿童患上感冒疾病可能性,此外也要让儿童多锻炼身体,注意穿着以及科学饮食,也可以预防感冒疾病。
 
 
 
上一篇:7个最伤脊柱的姿势 你的孩子可能每天都在用
下一篇:齐抓共管 防控青少年儿童肥胖形势已刻不容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