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小儿也会得支气管哮喘?导致小儿支气管哮喘的4大元凶,家长不得不防!

2020-12-01 08:10:36    来源:    作者: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发病群体也越来越广泛,之前大多数见于老年人,现在幼儿患支气管哮喘的也不少,并且患病率也呈上升趋势。小儿支气管炎哮喘是慢性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患有哮喘的孩子临床表现也比较明显,对患儿的生活以及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疾病的恶化。

  那么导致小儿支气管哮喘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一个家庭中父母任何一方患有支气管哮喘的话,那就要警惕孩子是否也有哮喘了。日常要多注意观察孩子有没有呼吸困难、喘气粗的表现,最为主要的就是这些表现在活动后会加剧,休息就可以得到缓解。一旦孩子出现这些表现,需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病情迁延难愈。

  2、过敏原刺激

  支气管哮喘的发生还与一些过敏的东西有关系,当患儿受到过敏原刺激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发生哮喘。一般导致哮喘发作的过敏原有尘土、花粉、羽毛等,呼吸道吸入这些就容易导致哮喘。还有一些食物性过敏原,如牛奶、鸡蛋、海鲜等都比较容易导致哮喘的发作。除了上述两种因素外,小儿哮喘还与呼吸道的感染有关。

  3、气候的影响

  很多哮喘的发作都与气候以及身边所处的环境有关系。小儿哮喘多在春秋季节发病,因为春秋季节温度变化比较明显,温度差也比较大,比较容易刺激到支气管,而导致哮喘的发作。因此一到换季的时候应加强对幼儿的保护。

  4、运动影响

  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但是患有支气管哮喘的患儿,就要注意避免过多运动。剧烈运动会引起呼吸急促进而导致哮喘的发生,运动导致的哮喘多见于较大的孩子,因此有家族史的家庭更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剧烈运动。

  以上就是小儿支气管哮喘的常见诱因,支气管哮喘比较难以治愈,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并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也有部分患儿会受到情绪的影响。支气管哮喘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要想控制住疾病的发展,就要在各个方面加以注意。

 
 
 
上一篇:孩子得了水痘家长怎么办?家长要及时做好这5件事!
下一篇: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健康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