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家长应牢记这5大保护措施!

2020-10-26 16:44:04    来源:    作者:

 

 

  现在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戴上了眼镜。除了有生活环境因素的影响外,还和孩子长时间的用眼以及摄入糖分有关,因此家长必须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1、定期检查视力

  对于早产儿以及吸过氧气的婴幼儿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保健。生完孩子14天左右是视网膜发育的黄金时间段,当出现视网膜病变时,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眼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视力问题,帮助调控弱视以及斜视等。从4岁左右每年定期去医院检测视力,坚持做眼保健操。

  2、不能让孩子长时间戴墨镜

  戴上墨镜会遮挡一部分紫外线,对孩子的视力带来一定的伤害,同时也会缩小视野。在正常情况下孩子眼睛发育需要适当的光线。长时间戴墨镜的话会降低视力,尤其是购买劣质的墨镜对视力伤害更大。为了能够防止紫外线对眼睛所带来的伤害,应该给孩子带上遮阳伞或者遮阳帽。

  3、要给孩子选择无光的童书

  书本纸张的质地、颜色搭配以及字体的大小、排版都会影响到视力发育。尽量给孩子选择胶版纸印刷或者无光铜板印刷的书籍,反光比较小,适合孩子阅读。一些华丽鲜艳的书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眼睛。另外也不能让孩子看口袋书或者袖珍书,字非常小而且色彩杂乱,容易引起视觉疲劳。

  4、要降低音调

  噪音降低眼睛对光亮度的敏感性,同时也会降低视力的稳定性以及清晰度。经过研究发现只要噪音达到了70分贝以上,就会对视力清晰度带来影响,并至少需要20分钟时间恢复正常。要保持孩子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和环境安静,在看电视时不能把声音调得太大。

  5、均衡的摄入营养

  眼球也需要足够的营养来摄入,当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时也会导致眼部疾病。就如同糖分来说,他们在身体中代谢的时候必须有维生素b1来帮忙,同时也会降低钙的含量,而维生素b1能保护视神经,另外缺钙也会减退视网膜的弹力以及晶状体压力,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温馨提示

  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让房间照明保持均匀稳定及充足,晚上的光线要融合,同时保持房间的湿润

 
 
 
上一篇:孩子为何总是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下一篇:宝宝牙齿长不好?这些习惯要改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