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孕产宝典丨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时想宝宝配合,那么你要注意这些!

2020-08-30 19:55:56    来源:    作者:

 

 

  在众多产检项目中,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检查可以说是让宝妈们期待又头疼的项目了:

  “可以提前和宝宝见面啦,好期待看看宝宝长得像谁啊!”

  “四维系统超声检查需要提前好久预约吧,听说档期很紧张!”

  “我之前去医院检查时小家伙不配合,医生要我多活动,爬爬楼梯吃点巧克力什么的,折腾了半天也看不清宝宝的脸……”

  我们也会经常在孕妈群里听到大家的吐槽,而且吐槽最多的内容,就是宝宝检查不配合,导致自己四维检查了好几次才过。有的孕妈妈甚至被折腾哭了~

  的确,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也就是胎儿系统超声检查能不能顺利过关,除了跟宝妈自身情况有关之外,还与宝宝的配合程度有很大的关系。

  这一点,相信那些做过胎儿系统超声检查的孕妈妈都深有体会,有时候宝宝不是很配合,会拿小手遮住脸部或者完全背对着你,那孕妈们可就“痛苦”了……有时候甚至一上午折腾了两三次也未必有效,孕妈们也是欲哭无泪……

  其实,孕妈们如果想和宝宝的第一次约会顺顺利利,可以尝试做好以下准备:

  做胎儿系统超声检查时孕妈们不用空腹,可以吃些营养的早餐,也可随身带上巧克力,甜食能让孕妈们放松心情,胎宝宝也会比较配合。

  孕妈们要多留意宝宝胎动时间,选择宝宝胎动频繁的时间做检查,宝宝会配合很多。比如有的孕妈会发现自家宝宝在上午10点钟、中午吃完饭或下午4点多时比较活跃。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要依个人情况而来哦。

  遇到宝宝不配合的情况,医生都会建议让孕妈们到医院楼下走走,或者爬楼梯,增加运动量,让宝宝活跃起来。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做四维检查一定要在合适的孕周内,过早或者过晚都不行。一般来说,单胎合适孕周为22—26周,双胎合适孕周为20—24周,在这个阶段胎儿已经基本发育成形,局部结构和运动状态都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便于发现胎儿发育异常。

  再啰嗦一句,做胎儿系统超声检查前,孕妈们不要过于紧张,不要压力过大,孕妈们如果过于紧张会影响到腹中胎儿,四维彩超一次成功率会很小哦。

  添加下方客服微信即可在线预约哦

96da736df27885c6b042e0929d3104c.png

 
 
 
上一篇:宝宝磨牙一定是肚子有蛔虫了吗?宝宝磨牙的3大诱因要警惕
下一篇:夏季喂母乳遇到的这些“难题”该怎么解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