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儿童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家长要了解这4大诱因!

2020-03-19 11:41:14    来源:    作者: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经常在儿童群体中见到。可能由于近些年过敏性鼻炎出现的现象比较多,让很多父母感觉到担心以及疑惑,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为什么孩子患上过敏性的鼻炎却越来越高?而这种疾病是否能采取措施预防?

  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过敏性鼻炎?

  一、家中存在过敏性家族病史

  如果孩子的双方父母有一方是存在过敏性体质,或者是存在过敏性鼻炎的,孩子身体存在遗传基因,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几率就会比较高一些。

  二、经常接触到二手烟

  当孩子长时间接触二手烟或者存在烟雾比较高的环境中,容易让鼻腔干燥而诱发过敏性鼻炎。

  三、过早使用抗生素

  有些父母在孩子出生后过早使用抗生素,导致孩子出现过敏性体质。

  四、经常接触过敏原

  接触过敏原导致过敏是过敏性鼻炎常见的一个诱因,一些孩子经常接触到一些室内过敏原,如动物毛屑、尘螨等,这些会提高身体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几率。

  儿童过敏性鼻炎能预防吗?

  虽然说儿童过敏性鼻炎有些是属于遗传的,但它也是一项可以预防的疾病,只要父母在平时帮助孩子做好以下这些措施。

  一、避免接触过敏原

  对于一些已经存在过过敏原鼻炎的孩子,需要进行过敏原监测,并且在平时对于过敏原要尽量避免。

  二、坚持运动

  在平时多让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毕竟过敏现象出现大部分是跟身体免疫力下降有关系,多运动能促进细胞循环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过敏现象。

  三、使用药物脱离

  如果是已经存在轻度过敏性鼻炎症状的孩子,可以适当口服抗过敏药物。而如果总是频繁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这个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脱敏。但是要注意使用药物脱敏想要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需要坚持疗程,才能从最大程度上缓解鼻炎症状以及避免鼻炎反复发作。

  总的来讲,儿童容易患上过敏性鼻炎是有原因的,父母要先了解清楚,尽量避免让孩子接触过敏源,同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有效预防,特别是一些已经出现过敏症状的儿童。另外在日常的饮食也要多加注意,尽量做到营养多样化,多摄取一些高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多的食物,帮助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

  
 
 
 
上一篇:小儿多动症有哪些症状?做好这5点很关键
下一篇:小儿夜惊是怎么回事?家长应了解这3大诱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