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最好是少吃

2019-11-21 14:46:15    来源:    作者:

 

 
  哺乳期间母亲吃什么对婴儿来说非常重要,要选择适合的饮食,避免一些会引起婴儿健康问题的食物,这样婴儿就可以获得必需的营养,能够健康地成长。

  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食物少吃?

  一些婴儿在吃了一些食物后感到挑剔和气。如果你注意到这种模式,那么最好避免食用一段时间。所以这里列出了母乳喂养时不吃的东西。

  1、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可可碱,食用时具有与咖啡因类似的效果。虽然很多人喜欢吃巧克力,但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妈妈应该少吃巧克力。如果妈妈每天摄入过多可可碱并且患有睡眠问题,那么婴儿可能会表现出情绪不稳定和行为的异常。

  2、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其中一些咖啡因最终可能会出现在母乳中。婴儿和成人一样不能消化咖啡因,体内多余的咖啡因会影响婴儿的身体,导致失眠,烦躁和偏执。当咖啡因含量很高时,它会降低母乳中的铁含量,从而降低儿童的血红蛋白水平。

  3、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是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但其酸性成分可能会刺激婴儿的肠胃。婴儿的胃肠道非常不成熟,无法处理这些酸性成分,会导致婴儿出现烦躁和尿布疹等症状。但是也不必完全不吃柑橘类水果,每天吃一个橙子也是可以的。如果决定不吃柑橘类水果,那么也可以吃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菠萝,木瓜和芒果。

  4、酒精

  偶尔少量饮酒不会伤害宝宝,但是饮酒最好不要过量。酒精会通过母乳传给婴儿,影响婴儿的神经发育。如果打算喝一杯的话,那么应该等待两个小时然后再给宝宝喂奶。

  5、乳制品

  有些宝宝可能牛奶不耐受,当母亲喝牛奶或其他乳制品时,进入母乳的过敏原会刺激婴儿。在食用乳制品后,如果宝宝出现肚子绞痛,呕吐,皮肤问题和睡眠问题,最好避免食用乳制品。

  现在大家知道要在母乳喂养时要远离哪些食物,但是最好选择食物前咨询一下医生。比如说,避免乳制品的话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因此需要医生推荐好的替代品。
 
 
 
上一篇:孩子咀嚼能力低下有哪些影响?如何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
下一篇:冬季坐月子要注意保暖,这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