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母婴 > 亲子育儿 > 正文

小儿便秘不要慌,中医推荐6款食疗方能快速缓解

2019-10-31 19:02:15    来源:    作者:

 

 
  引起小孩便秘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足、不规律的饮食结构、肠道功能发生失常以及精神因素等,当发现孩子出现便秘时,家长必须要做好饮食调理。

  儿童便秘如何食疗?

  1、猪肺大米粥

  首先要把100克猪肺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至七分熟,拿出来沥干水分切成丁状,50克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和猪肺汤及肺丁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肺的功效,能够缓解脾肺亏虚所引起的排便无力气、全身无力咳嗽以及气短。

  2、杏仁芝麻糊

  首先要把60克甜杏仁和90克大米芝麻一起放在锅里面熬成糊状,10克当归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再放入药糊和白糖调拌均匀,每天吃一剂,连续吃5天,可达到养血润燥的功效,适合于血虚引起的便秘。

  3、金银花菊花粥

  把10克杭菊花和金银花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去煮汁,然后和5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等熟了之后再放入白砂糖煮2分钟左右即可,连服用5天。可达到养血润燥的功效,适合于干热所引起的大便干结以及便秘。

  4、芝麻柏仁粥

  首先把15克芝麻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炒香研磨成细末,然后把10克柏子仁放在水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一起和5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三天,具有养阴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于肠道引起的便秘。

  5、蜂蜜酥油粥

  把100克大米淘洗干净煮成粥,然后再放入30克蜂蜜和酥油再煮二分钟,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5天,具有润肠通便及补益气血的功效,适合于肠道便秘、气血亏虚所引起的大便干结。

  6、芝麻黄芪糊

  把60克黑芝麻放在锅里面炒香研磨成细沫,5克黄芪放在水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调入芝麻末和蜂蜜,每天喝一次,具有润肠通便以及益气养血的效果,特别适合于排便无力、大便后肛门疼痛以及气虚便秘人群。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不能让其大鱼大肉的吃,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来刺激胃肠道蠕动。若是因为肠道功能失常所引起的便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
 
 
 
上一篇:宝宝有睡眠障碍怎么办?不妨试试这6招
下一篇:三重营养负担,困扰全球儿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