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护手霜+凡士林,拯救你的手干

2022-01-22 17:22:34    来源:    作者:

 

 
  冬天,明明已涂了厚厚的护手霜,但不一会儿手就又干了。要想让双手始终保持润泽,一是要有效补水,二是要把补充的水分锁住。这两点不能单靠护手霜独立完成,皮肤干燥严重者,可以先涂护手霜,再搽凡士林。

  护手霜功效主要是补水。选择时注意看成分表,常见的保湿成分有葡萄糖、蜂蜜、玻尿酸、乳油木果油、矿物油、凡士林、三酸甘油酯等;避免香料、色素及其他刺激性成分;美白、抗皱之类功效对于护手霜来说不重要,好吸收、能补水才是关键。

  第二步是把水锁住,不被空气蒸发,这就该凡士林“上场”了。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它不会被皮肤吸收,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水分不易散发。而且它不溶于水,可长久附着在皮肤上,因此具有很好保湿效果。

  需提醒,有条件用水和肥皂洗手时,不要用免洗洗手液。酒精具有挥发性,会加速手部水分蒸发。洗手时水温不可过高(约25~30℃较适宜),热水容易将皮脂层洗掉,破坏皮肤屏障。冬天骑自行车时要戴好手套,否则干冷的风会加速水分流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陈伟华)
 
 
 
上一篇:维E外涂保湿美白又祛斑
下一篇:还在破产式抗老?送你六式“驻颜”大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