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22-01-12 17:16:44    来源:    作者: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着手开始减肥。然而减肥也要选对方法,如果方法没用对,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有可能引起身体病变,比如营养不良、厌食症等,因此用对方法是很重要的。

  如何科学减肥?

  1、运动

  科学减肥的首要方法就是运动,但运动也要讲究方法,不恰当的运动反而适得其反。首先,运动后要控制饮食,许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这时一定要控制自己,否则体重非常容易反弹。特别是在夜跑之后,更应如此。其次,运动要循序渐进。有的人为了快速减肥,一开始就进行高强度运动,这样做非但不能有效消耗热量和脂肪,还可能导致肌肉损伤。除此外,运动不可随意中断。部分减肥人士在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体重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值后便会停止运动,这样做也可能导致体重反弹。

  2、控制胰岛素水平

  正常情况下,身体都会分泌瘦体素,这种激素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但胰岛素却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该激素的活性,因而当胰岛素浓度过高时,瘦体素便没法正常工作,使得身体越发肥胖。想要控制胰岛素,除了进行药物控制,还得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对于一些高热量和高糖分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比如烧烤、火锅、奶茶、零食等。与此同时,还应做到饮食均衡并少油少盐,且要避开高热量高糖分水果。

  3、生活作息

  良好的生活作息方面对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首先要做的就是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熬夜不仅会让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还容易出现饥饿感,若是还吃了宵夜,体重便很容易上升。而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机体帮助分解脂肪。因此,生活中应尽可能保持七到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科学减肥是要从多方面入手,比如从运动、饮食和生活作息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如此减少来的体重才不会快速反弹。其次,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如果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很有可能会越减越重,这需要减肥者花费大量的耐心和毅力,才能真正的减肥成功。而网上流传的任何可以快速减肥的方法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的损伤,大家对此应谨慎选择。
 
 
 
上一篇:减肥并不很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可轻松拥有好身材!
下一篇:一遇干冷,脸易发红发烫? 敏感肌皮肤管理有妙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