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这3种流行的减肥方法真的效果好吗?小心减出一身病来

2020-12-15 21:52:16    来源:    作者:

 

 
  说起减肥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特别是女性,减肥成功不仅可以穿着漂亮的衣服,还可以展现自己迷人的身材。而在生活中想要快速减肥的女性并不少见,很多为了达到效果而选择目前比较流行的几种减肥方法,却不知有一些减肥方法不能选,会导致身体受伤害。

  哪几种流行的减肥方法不能选?

  1、快速节食减肥

  快速节食减肥是大多数人在减肥时首先会选择的方法,认为只要一段时间节食就可以达到高效的减肥效果。确实当摄入的能量小于身体消耗的能量时,储存在身体的能量就会被消耗,进而使体重减轻。但这种方法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会出现反弹,因为所摄入的营养会被快速吸收并且填充被消耗的部位,反而使体重上升,甚至超过原先体重。另外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营养摄取不足,导致身体受伤害,也会让器官因为营养供应不够而出现问题。

  2、饮用减肥茶

  目前很多商家为了吸引减肥者的眼光而纷纷推出各种减肥茶,在网上一搜索,各种润肠茶、清肠茶应有尽有。而这些减肥茶的主要成分大部分是金银花、决明子、番泻叶、杏仁、泽泻等中药成分,而从中药学上讲这些中药大部分有消食清热化瘀的功效可以治疗便秘。而且这些中药中的膳食纤维以及生物碱类活性成分比较高,可以促进肠道排便,虽然这类减肥茶在短时间内可以帮助清除堆积在肠道中的毒素,也能起到减肥效果,但他们的药性比较寒,不能长时间服用,特别是脾胃虚弱体质差的人,如果选择此项方法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3、药物减肥

  服用西药达到减肥效果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各种保健品宣传可以达到减肥效果,如左旋肉碱。而这些药物减肥效果明显大多添加了违禁药物,这些违禁药物如果服用过多会给肝肾带来伤害,甚至是肝肾功能下降,导致衰竭等。而且长时间服用这些药物还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等。

  温馨提示,虽然这几种减肥方法比较流行,效果也比较明显,但它们存在伤害性,如果为了快速得到减肥效果而选择只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想要成功减肥主要是靠管住嘴,迈开腿,才能在身体营养充足的情况下让能量被消耗,达到健康减肥。
 
 
 
上一篇:脱发怎么办?中医说这几种情况其实并不可怕
下一篇:是什么引起的皮肤暗淡?3个方法让皮肤水灵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