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儿童用药要谨慎,这6种药物千万不要混搭一起吃!

2020-11-26 14:48:24    来源:    作者:

 

 

  对于儿童来说,能用一种药物来解决疾病,千万不要用两种药物连用的方式解决。很多家长看自己孩子生病吃完药迟迟不好,就特别担心,从而给孩子吃另一种药,这是千万不能做的事情。药物混搭如果出现意外,轻则导致孩子生病,重则可能会导致孩子有生命危险。下面就来讲一讲有哪些药物不能混搭吧。

  对于儿童来说,有哪些药物不能混搭在一起呢?

  一、感冒药和退烧药

  感冒药和退烧药是不能混搭在一起的。由于大部分的感冒药中已经有了退烧药的成分,如果在同时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的话,就很容易导致用药质量超标,从而出现不良反应。儿童的肝是很脆弱的,因此如果用药过量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肝损伤。乙酰氨基酚这个药,是世界上公认的较为安全的儿童退热药,所以一般情况下,如果孩子有感冒的话,父母可以给孩子适当吃一些乙酰氨基酚。

  二、感冒药和感冒药

  儿童在吃完一种感冒药后,千万不能再吃另一种感冒药,如果两种感冒药同时吃的话,就会有中毒风险。很多家长认为,既然一种感冒药不能治好自己孩子的疾病,那么再加上另外一种感冒药,两种感冒药的有效成分相混合,一定能治好自己孩子的病,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说两种感冒药的有效成分混合在了一起,但是每种药物的成分都是不同的,很有可能两种药物中的有效成分出现相斥反应,从而让孩子有中毒风险。

  三、抗生素和益生菌

  抗生素和益生菌不能一起服用的。根据益生菌的名字,我们就能想到,它是属于细菌的范畴,而抗生素大多为抗生菌药物,它主要是用来杀死细菌的,所以一旦两种药物相混合,抗生素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也会将益生菌杀死,就导致益生菌没有效用了。

  四、大环内酯类药物和抗过敏药

  一旦大环内脂类药物和抗过敏药一起服用,就会增加抗过敏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从而导致药物过量,致使儿童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五、奶制品和补铁或补锌剂

  奶制品中本就含有大量的钙,如果再服用补铁或者补锌药物的话,很容易导致体内钙含量超标,从而妨碍人体从食物中吸收铁,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缺铁性的疾病,例如缺铁性贫血。

  六、止咳药和化痰药

  止咳药和化痰药也不能一起服用,并且这两种药也不能间隔服用。化痰药只是将体内的痰变稀,从而让人体更容易将其排出,并不是让痰凭空消失,而止咳药则妨碍了人体排除痰液。因此一旦止咳药和化痰药一起服用,很可能导致儿童出现呼吸道堵塞的疾病。

  总而言之,以上六种就是不能一起混合的用药。药学的世界是十分广大的,除了这些,有很多别的药物都是不能一起服用的。因此,能通过一种药物治疗的疾病,千万别用两种药。如果需要用两种药的话,一定要先询问医生的意见,在医生同意后,才能使用两种药物。

 
 
 
上一篇:黑眼圈怎么消除?去黑眼圈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下一篇: 黑眼圈怎么消除?去黑眼圈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