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运动 母婴 保健 生活 养生 禁忌 营养 户外 自测 健身 误区 瑜伽 常识 居家          
 首页 > 美容整形 > 美容美体 > 正文

春天不需要防晒?错,看了这5大危害你知道防晒的重要性了!

2020-04-14 13:15:49    来源:    作者:

 

 
  春天的紫外线没有那么强烈,很多人认为春天做防晒没有必要,就是这种错误的认知,而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那春天不防晒会怎么样呢。

  春天不防晒会怎么样?

  1、皮肤长斑

  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皮肤为能抵抗紫外线带来的伤害,而产生大量黑色素来保护皮肤,从而让脸上滋生大量色斑。

  2、皮肤变黑

  肤色主要由黑色素所决定,若长期间不防晒的话会让体内产生大量黑色素,让皮肤变得越来越黑。

  3、毛孔粗大

  长期受到太阳光照射会影响皮肤弹力,导致皮肤松弛或下垂,引起毛孔粗大。当皮肤失去弹性时可加快其衰老速度。

  4、过敏

  太阳光的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在脸上会引起脸部皮肤过敏,其主要表现是皮肤红肿和灼烧感。特别是敏感肌肤没做好防晒工作,会加重其负担,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5、滋生皱纹

  每个女性最怕的是皱纹,这是身体衰老的标志。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引起皱纹和细纹,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

  怎么做好防晒工作?

  1、涂抹防晒霜

  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防晒霜,能保护皮肤,减少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避免黑色素生成。出门前30分钟涂抹好防晒霜,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

  2、穿防晒衣和戴帽子

  市面上的防晒衣有很多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且轻薄的防晒衣,能抵挡阳光,减少紫外线对皮肤伤害。特别是浅色防晒衣,对紫外线折射效果好。出门时一定带上防晒帽,能防止皮肤晒伤,选择柔软且透气性强和浅颜色的帽子,因为浅色帽子阳光反射率高。

  3、调整好饮食

  可以多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又被称为天然防晒霜,能起到防晒功效。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菠菜香菜,紫菜和苋菜等,因为这些感光蔬菜会让皮肤易受到紫外线侵害,从而产生黑色素,导致脸上长斑。

  温馨提示

  春天中午11点到下午3点,紫外线强烈,若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紫外线会加快黑色素沉积,从而让皮肤变黑或长斑。平时可以多吃橘黄色、红色蔬菜水果和绿叶蔬菜,具有一定的防晒功效。春天可选择防晒霜指数在15~30之间的。

  
 
 
 
上一篇:减肥其实并不难,送你6个好方法,能快速减肥成功!
下一篇:要想减肥成功,这7大禁忌要避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